【寰宇掃描】路透:美軍與菲律賓商討巴丹群島建港 離台灣不到200公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1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寰宇掃描」。

美軍菲律賓商討巴丹群島建港 離台灣不到200公里

菲律賓官員告訴路透社,美國軍方正與菲國進行商討,在偏遠的巴丹群島開發一個民用港口,巴丹群島距離台灣不到200公里,此舉將可增加美國進入這些接近台灣的戰略島嶼管道。

抗衡中共 斐濟將與法國簽署防衛協定

斐濟政府31日宣布,將與法國簽署防禦協議,作為與中共影響力抗衡的手段之一,斐濟總理辦公室聲明指,內閣已經討論過兩方的防衛合作,並決議簽署《駐軍地位協定》。

白宮:俄、朝密商軍火交易 恐用於俄烏戰爭

美國白宮30日表示,俄羅斯正積極與北韓進行秘密軍火談判,以取得俄烏戰爭所需的大量武器彈藥和物資。

加彭軍方政變 中西非洲政變成風3年內7國軍方奪權

中非國家加彭發生政變,軍方在大選後奪權,30日罷黜總統彭戈並軟禁家中,接著關閉所有邊界、解散國家機構,任命衛隊指揮官恩古瑪將軍擔任過渡總統。非洲大陸自2020年8月以來,已有7國發生政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