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彈道導彈 韓國各界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1日訊】週四(8月31日),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週三(30日)晚間,朝鮮從平壤順安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了兩枚短程彈道導彈,韓國外交部強烈譴責平壤的挑釁行為。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兩枚彈道導彈各飛行約360多公里後,墜入東部海域。

這是朝鮮自上月24日,向東海發射兩枚短程彈道導彈後,時隔37天再次發射彈道導彈。

對於這次挑釁,朝鮮聲稱是針對30日,美國B-1B戰略轟炸機在韓半島展開的韓美聯合空中演習。另外,平壤從29日開始進行了全軍指揮訓練,將韓國重要指揮據點作為打擊目標。

對此,韓國外交部強烈譴責朝鮮進行的非法戰術核武器演習。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任洙奭:「韓美聯合軍演是為了應對朝鮮高度化的核導彈攻擊威脅,保護韓國國民的正當防禦性訓練,敦促朝鮮立即停止通過威脅和挑釁製造緊張氣氛的行為。」

外交部還表示,美日韓三國以戴維營峰會為基礎,在朝鮮問題上將會更加緊密合作,與國際社會共同應對朝鮮挑釁。

任洙奭:「我們將以壓倒性的應對朝鮮任何挑釁的能力為基礎,維持穩固的應對態勢。另外,將以韓美、韓美日之間的緊密合作為基礎,與國際社會一起堅決應對朝鮮的挑釁。」

當天,韓國統一部也強烈譴責朝鮮,敦促平壤應盡快認識到,越是加緊軍事威脅和挑釁,越會面臨美日韓的堅決反制,其自身安全也將更加脆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