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防大臣辭職 沙普斯繼任承諾支持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1日訊】週四,英國國防大臣本‧華萊士辭職,由格蘭特‧沙普斯接任。沙普斯承諾,英國將繼續支持烏克蘭

週四,本‧華萊士致信英國首相蘇納克,辭去國防大臣職務。

蘇納克任命能源大臣格蘭特‧沙普斯接任英國國防大臣,前教育大臣克萊爾‧庫蒂尼奧接任能源部長。

沙普斯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他「期待與英國武裝部隊中勇敢的軍人們合作」,並繼續支持烏克蘭

沙普斯在過去不到一年的時間裡,擔任了五份內閣職務,包括能源大臣、交通大臣、商務大臣和內政大臣。

在俄烏戰爭問題上,沙普斯與華萊士都主張支持烏克蘭。現年53歲的華萊士已擔任了四年的國防大臣,曾在英國應對烏克蘭戰爭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俄烏戰爭爆發初期,華萊士積極說服其他國家向烏克蘭提供援助。

不過,沙普斯現在接手的英國國防格局,與華萊士2019年接手時截然不同。當時英國軍方的主要戰場是阿富汗,而後爆發的俄烏戰爭,消耗了英國大部分的軍火庫存。戰爭的巨大消耗,使英國國防預算面臨巨大壓力。

儘管如此,華萊士在給首相的辭職信中,再次呼籲政府不要縮減國防開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