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起高鐵自由座車票將改版 此字樣消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1日訊】搭乘高鐵的乘客注意了,高鐵近年持續調整自由座車廂配置數,部分列車的自由座車廂已不再限於10、11、12節,從9月1日起,調整自由座車票票面為「限搭自由座車廂」,並取消「自由座車廂10-12」字樣,民眾進站時,必須依循自由座指標搭乘。

高鐵台北站站長 王稔慈:「自由座的票面的部分,那 我們改為限搭自由座的字樣,車站大廳、閘門還有候車區,還有月台,都有相關的資訊顯示,那在2022年,我們也針對月台的一個資訊顯示,做一個更新,那針對自由座的部分,它是橘色底框的一個顯示,非常清楚容易辨識。」

民眾:「我覺得,如果你真的旅客載運量很大,我覺得OK啊,其實開放我覺得這是好的。」

民眾:「這樣更好更方便對不對,(所以覺得很不錯)不錯不錯。」

高鐵將滾動檢視自由座車廂配置數,各車次規劃兩到8節不等的自由座車廂,期望充分發揮列車運能,另外,高鐵的App跟企業網站上,都可以查詢各車次的自由座車廂配置數量以及位置,方便民眾提早規劃行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林天心(實習記者)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