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襲擊佛州 佐治亞州和卡羅來納州嚴陣以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1日訊】週三(8月30日),颶風「伊達利亞」(Idalia)在佛州西海岸登陸,帶來了創紀錄的風暴潮和災難性的洪水。根據氣象報告,伊達利亞預計將以至少每小時130英里的速度從「大彎地區」穿過,並持續向東北方向移動,佐治亞州和卡羅來納州正面臨危險。

據CNN報導,週三早上,伊達利亞達到了危險的三級強度,並襲擊了基頓海灘附近的佛羅里達州大彎地區(狹長地帶和半島之間的角落)。墨西哥灣沿岸地區已經125年沒有出現過如此致命的風暴潮和陣風。

伊達利亞現在正在襲擊東南部250英里的大片地區。雖然飽受風暴蹂躪的佛羅里達州部分地區天空可能放晴,但危險尚未結束。

週三中午,柑橘縣(Citrus County)警長邁克·普倫德加斯特(Mike Prendergast)對CNN表示,「雖然颶風在幾個小時前登陸,但其影響將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持續顯現。」

他說,「週三下午漲潮時,我現在站的地方的水可能會6英尺深。」

佛羅里達州西部的官員警告居民,隨著颶風慢慢遠離他們,不要以為安全了,因為大規模的「大潮」可能會使洪水變得更加致命。

「我們擔心居民走到外面,看到外面陽光明媚,就認為一切都很好。但更多的水即將到來」,希爾斯伯勒縣(Hillsborough County)消防救援隊發言人羅布·赫林(Rob Herrin)警告說,「風雨過後,危險依然存在。」

國家颶風中心主任邁克爾·布倫南(Michael Brennan)週三表示,「今天晚些時候,佛羅里達州的情況將逐漸開始好轉,但水位仍將保持在高位,尤其是今天大部分時間颶風沿著大彎海岸一直延伸到坦帕。

在島嶼城市錫達基(Cedar Key),八九英尺的風暴潮打破了水位紀錄。而且水位還在快速上漲——預計海水會衝到普通建築二樓的一半高度。

2023年8月30日,佛羅里達州塔彭斯普林斯,人們看着自己公寓樓周圍的洪水泛濫 。(Joe Raedle/Getty Images)

坦帕(Tampa )、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和邁爾斯堡海灘(Fort Myers Beach)的大片地區也被風吹過的海水和暴雨吞沒。

據PowerOutage.com報導,週三下午3點左右,佛羅里達州約29.8萬戶家庭、企業和其他電力客戶,以及佐治亞州約15.2萬戶家庭、企業和其他電力客戶斷電。

目前,連接佛羅里達群島和大陸的幾座主要橋梁無法通行,伊達利亞的破壞性正威脅著喬治亞州和南卡羅來納州沿海地區,帶來嚴重的洪水、強風和龍捲風。

截至美國東部時間下午2點,伊達利亞的最大持續風速達到75英里/小時,陣風甚至更加猛烈。當時它正位於喬治亞州韋克羅斯西北偏北約10英里處。

國家颶風中心表示,預計伊達利亞中心將於週三晚間和週四(31日)移動到佐治亞州、南卡羅來納州和北卡羅來納州海岸附近或沿線,引發山洪暴發和造成洪水泛濫。

北卡羅來納州和佐治亞州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為洪水和颶風到來做準備。

在佐治亞州,薩凡納(Savannah)週三晚上可能會出現熱帶風暴,洪水和風暴潮高度在3至5英尺之間,還可能出現龍捲風。風暴的外帶可能會襲擊亞特蘭大,帶來雷暴和時速高達20英里的風。

週四早些時候,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Charleston)可能會出現熱帶風暴,包括大雨、洪水、龍捲風和3至5英尺的風暴潮。

在北卡羅來納州威爾明頓(Wilmington),週四可能會出現熱帶風暴,帶來大雨、洪水和1至3英尺的風暴潮。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