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大罵日本核廢水 轉頭哀嚎全鎮漁民要失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0日訊】中共瘋狂炒作所謂「日本核廢水威脅」,重挫中國餐飲、海鮮和漁業。一名小粉紅被中共蠱惑,咬牙切齒地反日,幾天後哀嘆全家乃至整個鎮的漁民都要失業

網傳微博截圖顯示,8月29日,一名IP地址顯示為中國遼寧的網民發微博稱,「我們現在漁民都不知道咋辦了」,家裡世世代代都靠捕魚爲生,整個鎮上所有產業都和海產品相關,包括漁船,油坊,近海養殖,生蠔加工,冷庫,網厰,海鮮收購站,「如果毀了,整個鎮上的人即將失業」。

博文最後附上一個嚎啕大哭的表情。

(微博截圖)

還有截圖顯示,就在幾天前,這名網民還在用侮辱性的言辭大罵「給日本排核洗白」的人。

(微博截圖)

目前該網民的微博頁面上,這些博文都已消失不見。現存博文中最後一篇發表於3月15日。

中共開始炒作日本核廢水之後,中國網民呈現兩極分化的狀態。部分網民被黨媒和中共網軍帶動,瘋狂地搶購食鹽或者抵制海產品,同時歇斯底裡地仇恨日本。部分網民則對中共宣傳嗤之以鼻,並嘲諷當局的炒作和被煽動網民的不理智。還有網民試圖科普被中共封殺的核廢水排放常識,喚醒受騙的民衆。

受中共宣傳的影響,很多民衆擔憂「大海被核廢水污染」,開始抵制所有的海產品,使中國海鮮市場、海鮮餐館受創,連帶中國漁業也岌岌可危。

網上大量消息顯示,多地海鮮市場門可羅雀,許多海產品無人購買,被迫扔掉。多地漁民自覺前景黯淡,準備賣漁船改行。

(網頁截圖)

目前中共黨媒似乎已有為此事降溫的跡象,但沒有人可以斷定中共這輪政治炒作會持續多久。網上很多人在擔憂「中國海鮮業全面崩盤」,總價值數萬億人民幣的中國漁業也將被毀,並痛斥中共「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不過,也有人認爲,中共的仇外宣傳都有固定套路,不會維持太長時間。還有人說,「說要抵制海鮮的,過了幾天就會去吃了」。

(網頁截圖)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