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管美對華政策 資深外交官蘭伯特獲任新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0日訊】路透社週二(8月29日)披露,資深外交官蘭伯特有望出任美國國務院負責中國、台灣與蒙古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也就是國務院對中最高政策官。來看報導。

路透社週二援引消息人士稱,美國資深外交官蘭伯特有望接替6月離任的華自強(Rick Waters),擔任負責中國和台灣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該職位被認為是美國最高的對華政策官員。

目前,國務院尚未正式公布對蘭伯特的任命。

蘭伯特是一位亞洲問題專家,曾兩次在美國駐北京大使館任職。他近期擔任副助理國務卿,主要負責日本、韓國和蒙古事務,並兼管與澳大利亞、新西蘭和太平洋島國的關係。

不過外界認為,蘭伯特的任命不太可能改變美國對華政策的基調。

美中兩國在台灣、貿易、芬太尼和人權等諸多問題上存在分歧。拜登政府也承認,美中間存在「激烈競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