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埼玉縣「古利根川流燈祭」 傳承地方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0日訊】日本埼玉縣正在舉辦第28屆「古利根川流燈祭」。據介紹,當地一千多人參與製作了250座燈籠,吸引眾多遊客,體驗傳統風情。

夜幕降臨,古利根川的河面上亮起了一盞盞相同大小、圖案各異的燈籠。250座閃耀浮動的燈籠均勻地分布在長約一公里的河面上,連成一道光帶,將古利根川點綴得熠熠生輝。

每個燈籠的面積相當於一個榻榻米大小,約1.82平方米,堪稱日本最大規模。這些燈籠都是當地居民志願者齊心合力共同製作完成的。

古利根川流燈祭實行委員長栗原偉憲:「從4月開始準備到8月祭典舉辦,約有1000人參與其中。」

燈籠上各種各樣的圖案,也是由市民親手繪製,希望將地方文化傳播。

遊客:「(在燈籠上)畫畫,從畫草圖開始,在畫畫的過程中心情很激動。」

栗原偉憲:「(燈籠)都是採用榫卯技術組裝的,為了將日本自古以來的這種技術傳承到未來,所以選擇了這種組裝方式。」

祭典當天埼玉縣知事等議員也來到現場。

日本埼玉縣知事大野元裕:「為祭典的成功舉辦由衷地表示喜悅。」

日本眾議院議員三林裕己:「為流燈祭的舉辦表示由衷地祝賀。」

祭典上,可以免費乘坐遊覽船近距離賞燈遊玩,亦或乘坐人力車感受地方風土人情,還可欣賞到傳統民謠等舞台表演、品嚐到地方特色美食。

遊客:「這麼多遊客聚集在一起實在難得。」

遊客:「日本人非常喜歡這種傳統文化祭典,所以我每次觀賞流燈祭的時候心情都非常激動,這是我每年都期待的文化活動之一。」

一年一度的「古利根川流燈祭」,讓人們有機會觀賞到「地上的天河」,不僅凝聚了民心,還將地方文化流傳不息。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埼玉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