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美學生槍殺教授 凶犯身分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9日訊】8月28日下午,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發生校園槍擊案,一名教授被殺。凶犯在幾個小時後被捕,身分曝光。

28日下午1點03分,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發出警報,「校園內或附近有武裝危險人員」,要求校園內所有人立即進入室內並避開窗戶。同時,北卡警方要求人們遠離校園內的化學大樓考迪爾實驗室(Caudill Labs),但未提供更多說明。

隨即整個學校包括教堂山市的所有中小學都封校,提前放學。公交車也暫停運營。

在封鎖三個多小時後,校方於4點14分發出通知表示一切正常,「恢復正常活動」。

據當地警方通報,這起槍擊案的嫌犯是北卡羅來納大學華裔研究生Tailei Qi齊太磊)。

北卡當地電台消息,這起校園槍殺案有一名教授遇害。社交媒體微信上有消息把齊太磊和嚴茲傑兩人聯繫在一起,嚴茲傑也是考迪爾實驗室的,稱「嚴導中了7槍」。但該說法尚有待確認。

(網絡截圖)

據北卡羅來納大學網站消息,齊太磊畢業於武漢大學,從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拿到材料和工程學碩士,自2022年1月加入該校教堂山分校應用物理系的嚴研究小組(Yan Research Group)讀博,指導教授嚴茲傑(譯音,Zijie Yan)也是華裔。

有網友挖出,齊太磊是河南封丘縣大沙村人,2010年8月9日,他跟弟弟高考時一同考出624的高分,同時考上兩所名牌大學,被大陸媒體報導。

(網絡截圖)

外界尚不清楚齊太磊的殺人動機,他的朋友透露,齊太磊看起來「人很和善」,在一起學習時也「非常安靜」,完全想不到他會做出這種事情(槍殺)。

不過,從齊太磊過去一年發的推特看,他似乎陷入了對某幾個女生的抱怨,也有對導師的不滿,作案動機不排除與學業、感情及精神問題。

網上有視頻顯示,嫌犯齊太磊穿著深色襯衫,戴著眼鏡,雙手被手銬銬在身後,被警方帶走。

北卡羅來納州州長羅伊‧庫珀(Roy Cooper)28日在X上證實這起槍擊案,他說:「這是開始新學期的悲慘方式,州政府將提供任何必要的援助來支持北卡羅來納大學社區。」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北卡大學校園在逃華裔槍手被逮 一名教師遇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