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背老婆」大賽 立陶宛夫婦獲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8日訊】週六,匈牙利舉行了第四屆「背老婆」比賽,15對夫妻在炎熱的天氣下為愛狂奔,最後一對立陶宛夫婦拔得頭籌。

比賽開始,丈夫要將妻子扛在肩上,奔跑260米,途中還要趟過2個水塘。

雖然水塘的水不深,但底部高低不平,夫妻要互相配合,保持好平衡,才能順利度過。否則一不小心,就會雙雙落水。

大多數參賽組合採用「背馱式」背老婆方法,但來自立陶宛的夫婦選擇的「愛沙尼亞抱法」看起來更具優勢,妻子倒掛,雙腿繞過丈夫的肩膀,抓住他的腰,讓他們在比賽中取得了勝利。

比賽獲勝者維陶塔斯·柯克利亞烏斯卡斯:「我們在比賽前和比賽後都互相親吻。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在你的生活中有一個好人,和你一起做事,一起比賽,一起訓練,一起旅行,所以我們很開心。」

關於背老婆比賽的起源,一種説法是源於芬蘭古代的搶婚習俗。芬蘭在1992年依照這個習俗開辦了這項運動,現在已經擴展到了澳大利亞、美國、香港、印度、德國、英國、瑞典等國家和地區,在吉尼斯世界記錄中也佔有一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張瑞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