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男子五分鐘遭雷擊兩次 回憶瞬間仍驚魂未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7日訊】近日,貴州遵義一名男子竟然在5分鐘內兩次被雷擊,身體多處遭遇電燒傷,引發輿論熱議。

據貴州廣播電視台《百姓關注》報導,7月25日,貴州遵義的劉師傅在自家門口,5分鐘內遭遇兩次雷擊,還好送醫及時保住了性命,可回想起當時的場景,他和家人仍然是後怕不已。

劉師傅表示,被電擊的感受是說不出的,當時直接被打暈了,甦醒了可能幾秒鐘接著又來了一下,那個光又來了第二次。

「看到那個光、那個電閃,一下子就劈下來了,當時反應只知道自己被電了。那個電把線燒壞了,線就在地上,然後整個地上都有電,我當時也不知道地上有電。」劉師傅說。

甦醒後,劉師傅自己報了警,之後被送醫救治。經診斷,他是三度燒傷,其足部、腰部和臀部多處被電燒傷。

據報,由於沒有好轉,劉師傅傷後20多天輾轉了多家醫院。但傷口一直沒有得到癒合。燒傷創面的受損比較厚重,入院之後,做了一期清創手術。下一步準備做二期修復手術。

事發後,劉師傅的老婆和孩子都嚇得不知所措。雖然事情已過去快一個月,但回想起被雷擊中的瞬間,他還是驚魂未定。

古來中國有俗話說作惡多端會遭「天打雷劈」,比喻遭到天譴。劉師傅稱,自己平日也算樂於助人,萬萬沒想到自己會被雷擊。

近年來,大陸多地都發生過民眾遭雷擊的事件。

2022年8月26日晚上,安徽蕪湖南陵縣南陵廣場有多名民眾遭到雷擊,其中有兩人不幸身亡。

8月24日,雲南麗江玉龍雪山景區,一對新人拍婚紗照時意外遭雷擊,新娘被搶救過來,新郎不幸身亡。

6月3日,湖南湘鄉市泉塘鎮石獅江流域一男子划龍舟時被雷擊中,落入江水中失聯。

5月28日,四川省甘孜州石渠縣德榮馬鄉發生一起雷擊事件,7名上山採挖蟲草的村民在海拔4000多米高山上被雷擊不幸身亡,包括三男四女,最大的30多歲,還有一個小孩,當時是被母親背著的。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