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時空】美日韓首腦峰會 三國軍力整合備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7日訊】8月18日,美日韓首腦在戴維營舉行了三國峰會。在會後發表了「戴維營精神」、「戴維營原則」與「協商承諾」等三份文件。在聯合聲明中,三方批評中國近期在南海採取「危險、強勢行為以支持其非法海洋主張」,並重申台海和平穩定是國際社會安全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

在戴維營峰會之後,美國和日本還敲定了共同開發滑翔階段攔截器(GPI)的合作項目。這一聯合行動的目的是加強威懾力,因為典型的彈道導彈的彈頭從太空飛向目標的飛行軌跡可以預測,而高超音速滑翔體彈頭則不同,它可以改變航向,就更不容易被瞄準。

另外,日本戰略研究論壇在7月中旬還舉行了日美台三方兵棋推演,模擬台灣及日本遭到中國網路及軍事攻擊時,日美台三方共同的因應作為。台灣首次獲邀參加,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已經成為日本政壇關切焦點。

中共將美日韓的這些合作視為打造「東亞小北約」,現在東亞的局勢有點想以前歐洲的冷戰時期,而且美日韓首腦峰會最核心的議題也是安全。中共非常害怕美國聯手盟友共同應對它的挑戰,而這正是美國的優勢,中共在東亞沒有強有力和可靠的盟友,只有俄國和朝鮮,而且他們的關係都是交易性的。而美國的優勢就是有眾多盟友,大家都有類似的價值觀和政治體制,特別是日本和韓國,不論經濟實力,還是軍事實力,都處於世界前列,拜登以非挑釁的方式充分利用了這個優勢。

戴維營三文件提及南海和台海問題,強調南海的自由開放和台海的和平穩定,這些是國際社會安全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美國、日本、韓國透過聲明把東北亞和東南亞的很多具體行動和利益聯結在一起。其實,中共的很多亞洲鄰國之所以和美國加強關係,目的並不一定是反對中共,而是為了保護自己,中共的軍事擴張已經威脅到這些國家的利益,也威脅到他們的主權。而習近平和中共對此卻一直缺乏反思,只是一味地批評美國,反而讓美國不得不與中共脫鉤。

美日韓峰會之後,三國軍隊進入整合階段,東北亞戰線在美軍協調下,正規劃統一的戰場。與以前不斷會談,發表聲明相比,現在美日韓三國已經在為可能發生的武裝衝突做實質的準備工作了,做到未雨綢繆。

為了震攝中共,避免台海發生戰爭,今年以來,美軍在太平洋上已經進行了一波又一波的大型軍演。面對中俄的眾多中程常規導彈和巡飛彈,美國也將進一步加強重要基地的防空反導能力。美軍將在關島新建二十座「增強型綜合防空導彈防御」(EIAMD)系統,包含地對空攔截器、雷達等等。

美軍在關島擁有太平洋上最重要的軍事基地群,包括海軍、空軍和陸戰隊基地,位於第二島鏈核心位置。而且關島也是美軍重要的前沿補給站,不僅擁有美國空軍第二大的航空燃油的儲量,還有大量供轟炸機、潛艇使用的彈藥。同時美國還在這裡組建了一支潛艇中隊,部署核動力潛艇,而且還具備容納航空母艦編隊的能力。因此未來的沖突中,這裡將是中俄等對手的首要目標之一。關島已經有非常完備的防空系統了,但美軍仍然不滿意,要建立萬無一失的防空網絡,避免在沖突中這裡受到打擊而癱瘓。

視頻內容還有:

• 東亞小北約隱隱成形 中共忌憚

• 美日韓三軍整合 為可能的戰爭做準備

• 美日共同開發高超音速武器攔截器

【馬克時空】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mYWlANuVRtau

【馬克時空】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馬克時空-Mark-Space

【馬克時空】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rkspace5/

【馬克時空】Telegram群組:https://t.me/markspacechannel

【馬克時空】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