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川普被拍監獄照 福島核廢水祕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7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別忘了訂閲我們的頻道,點贊和留言都會幫到我們,如果能看完節目中的廣告就更加感謝。

今天焦點:美前總統親赴亞特蘭大到案,公開監獄大頭照;重返推特不到一天點擊量超兩億;福島核電站釋放核廢水,簽字批准的中國專家曝光;溫家寶品嘗福島污染蔬菜,大讚味道好。

川普親赴亞特蘭大到案 公開監獄大頭照

8月24日晚上,幾乎所有的美國主流電視臺都在直播,美國前總統川普前往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富爾頓縣監獄登記,雖然之前川普已經經歷了三次被刑事起訴,但這次確是他第一次被強迫拍攝一張監獄大頭照。

有人可能問:川普既然不認罪,爲什麼還要自己親自到監獄來登記呢?因爲按照當地法律,如果川普不在8月25號中午之前親自來登記,不管你是什麼身分,都會面臨被上門拘捕的結果。

其實除了簡單的登記和拍大頭照外,川普交了20萬的保釋金後就離開了監獄,在機場他甚至有心情和記者們聊了幾句。

有觀衆可能想,能不能先別廢話,先把川普的監獄大頭照給我們看看再説別的?我當時也在等看大頭照,沒想到反而是川普把自己的大頭照在他久違的推特賬戶上公開了。

這就是川普在監獄裡拍的大頭照,我覺得這個攝影師要火,這哪裡像監獄照啊,這就是人像藝術照啊,完美的表達了川普當時的心境,憤怒與倔強!

正好和川普在照片下的留言呼應:選舉幹預!和 絕不屈服!在大頭照上下,川普都留了他參加2024年美國大選的競選網站。

重返推特不到一天 點擊量超兩億

川普的號召力真的強大,他重返推特的第一帖,剛剛放上不到一天,閲讀量超兩億,點贊近一百五十萬,這是不是也創了歷史記錄了?甚至推特的老闆馬斯克也連回兩貼。

馬斯克先是跟帖川普推文,簡單明了:他回來了! 然後又單獨推文寫道:Next-level 下一個階段。似乎期待著川普的下一個階段還會有什麼驚人之舉。

那麼,川普這次爲什麼會被起訴,甚至還有一大堆人被牽扯進來呢?

這次對川普的刑事指控,是由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富爾頓縣地方檢察官威利斯發起,理由是川普試圖推翻2020年喬治亞州大選結果,除了川普外,還有另外18名共同被告,其中包括川普的前律師、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幕僚長馬克‧梅多斯等,而川普對此的態度是:指控都是出於政治迫害,意在幹擾他參與2024年的大選。

美國是個,任何人都可以以任何理由控告任何人的國家。而美國的法律是採用「無罪推定原則」,也就是說:被告在被正式判定有罪之前應該被看作是無罪的。

美國政治的危險走向

我不想去議論川普本身有罪或無罪,我是看到了美國政治的一個危險走向,政治打擊「韓國化」的苗頭,大家知道,韓國一共12位總統,幾乎每一屆總統下臺時或下臺後都沒好下場,退位後不是被告入獄就是流亡或是自己不要活了。

現在可能有部分美國左派人士覺得大家蜂擁而上告川普挺爽、解氣。不要忘了,此一時彼一時,風水輪流轉,這個風氣一開就像是潘多拉魔盒被打開了,有沒有想過到時候像拜登這樣的左派總統也是要下臺的,如果對方也來個來而不往非禮也,從此美國政壇就變成了風聲鶴唳的祭壇了。

説得難聼點,美國的政治雖然未必乾淨,但如果淪落到了兩黨都等著互相拍「監獄大頭照」的地步,那還是大家要的那個美國嗎?

福島核電站釋放核廢水 符合國際標準

看來各國有各國的煩心事,美國人忙著告前總統,而中國人現在正忙著搶鹽呢。

我還記得我小時候在北京也遇到過好幾次,大家搶買東西,但這一次的搶購起因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8月24號,日本政府開始把福島第一核電站的處理水向海洋釋放。

這就是在中國掀起軒然大波的日本向海洋排入核污染處理水事件。我們先來看看什麼是福島核污染水和對人的影響。

福島核電站因爲曾出現核泄露,造成水污染,專家發現污染水中一共有62種放射性物質,其它放射性物質通過過濾系統就可以排除,唯獨同位素「氚」難以被淨化去除。按國際原子能機構的標準:含氚廢水入海時的標準如果是不超過標準值每公升6萬貝克, 就是符合排入大海的安全標準,那麼有人說爲什麼要排入大海呢?

這麼説吧,世界上所有的臨海核電站,包括中國的核電站的處理水,都是排入大海的,區別只是污染水的放射含量。其實自然水,甚至人體都含有氚,而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飲用水中氚安全含量是每公升1萬貝克。那麼現在排入大海的福島污染水符合標準嗎?

一説到這兒,稍微理智一些的人都會認可:這麼專業的標準,應該聼最專業的國際原子能機構的,但也不排除,很多中國人是聼政府的,甚至是玩兒筆桿子的媒體的。那麼國際原子能機構的説法是什麼呢?

一個月前,由國際原子能機構十幾名專家組成特殊檢查團檢測,認定福島的核污染水符合排放標準,有一個情況是中國媒體不會講的:爲了讓中國和韓國這兩個對此特別敏感的國家放心,專家團裡除了其它國家的專家,特意包括了一名韓國專家和一名中國專家。

中國專家就是這位中國駐國際原子能代表,副總幹事,也是中國的國家核安全局局長、中共黨員劉華,而在專家鑒定書上,劉華是簽了字的。

也就是說他作爲中國的專家代表,也認證同意日本福島核電站排放經過處理的核廢水。而中共政府和媒體更不敢告訴中國民衆的另一個事實,愈加觸目驚心。

秦山核電站排放的放射物是福島的近10倍

來看看中日韓三國核電站,排入海中的核排放水放射物的年平均值。福島核電站每年的排放量是少於22萬億貝克,韓國月城核電站的排放量比較高2021年是71萬億貝克,再來看看中國的核電站,著名的秦山核電站在2021年的排放量是218萬億貝克,排放的放射物是福島的近10倍,另外的三個中國核電站:陽江、寧德、紅沿河的排放量也是福島的好幾倍。

也就是說,當我們盯著日本福島核電站的時候,中國自己的核電站每時每刻都在向大海裡排放著遠遠高於福島核排放水的核放射物質。那麼中國現在有多少座這樣的核電站呢?來了解一下。

中共這次再次利用福島核電站排放水玩弄極端民主主義的把戲,可以説效果一如既往的高效,甚至忽悠的連小孩子也氣得哇哇大哭,把日本地圖都剪了。

如果這孩子,知道秦山核電站的氚排放量是福島的10倍,會不會把中國也從地圖中剪下去?不知道中共再這樣忽悠下去,是不是又得出現當街砸中國產的日本車的鬧劇,反正全國人民怕福島排放水把海鹽污染了,已經開始大面積搶鹽了,據説中共禁止進口日本水產品後,全國各地的7萬多家日式餐廳開始受影響,或許會成爲下一個被清除掉的行業。

最直接的受害者是中國漁民

我更沒想到的是,在這種極端的宣傳下最直接的受害者居然不是日本人,而是中國的漁民,8月24日當晚,有多個漁民的直播間被網暴,惡毒咒駡評論刷屏,讓這些辛辛苦苦的中國漁民們崩潰。

我記得我上一次談福島核排放水的內容時,就有人留言說,你少廢話,説得都沒問題,那你爲什麼不去喫核污染的福島產品呢,其實,不用我去喫,早就有黨的領導去品嘗過了,而且到今天還活得好好的。

不管在哪裡,即使是信息封鎖謊言遍地,都還是會有頭腦清晰,能夠自己獨立思考的人,來聽聽中國的泰山管理學院創辦人馬方院長,是如何評論日本的核廢水排放的。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贊,留言啊。下期再見。

《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