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學生曾被霸凌 家長應勇敢舉報保護孩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6日訊】隨著互聯網的普及,網絡霸凌事件與日俱增,也加劇了校園內學生面臨的身心傷害。身為父母,應該如何發現孩子的轉變並幫助孩子遠離霸凌呢?帶您了解。

學生:「以前我被霸凌了,直到現在我在學校仍然感到很孤獨。」

記者李佳音:「青少年階段的霸凌,長期存在在全球各地的校園中。在美國,有約四分之一的12到18歲學生經歷過霸凌。」

霸凌通常為3種類型,包括言語霸凌、社交霸凌和肢體霸凌。但隨著社交媒體的發展,網絡霸凌也愈演愈烈。

加州康普頓學區警察局局長吳韋霖:「你以前上學(被霸凌),下學回到家就安全了,週末沒看到別人就安全了,你現在有社交媒體,24小時逃不了,如果他們要霸凌你的話,他們找到你的網絡帳號、資料,早上晚上週末,什麼時候都可以霸凌你,這個是新的、很可惜的一個趨勢。」

長時間的欺辱和壓力,會讓孩子性情大變,甚至走上自殺的不歸路。

吳韋霖:「爸媽一定要注意小孩子,如果他的個性、態度、脾氣、食慾這些全部改變的話,一定要問有什麼事情。孩子用社交媒體的話,你也應該知道他用什麼軟件,也應該可以看他的帳號。」

一旦家長發現端倪,應該通報校方,並積極尋求老師、校長甚至學區董事會的幫助。更有甚者,若霸凌者的行為已經違法,也可以直接報警。

吳韋霖:「如果霸凌到推你、打你、拿你的錢,或者偷你的書包這些,或者威脅你說『我不喜歡你,我明天要打你』,這些東西直接是犯法。」

警方接獲報案後,會依照法律程序去立案調查。14歲以上的霸凌者可能會被逮捕。

李佳音:「另外,家長也要注意,孩子是不是有霸凌別人的行為,如有攻擊性、有來歷不明的錢財或不願承擔責任等行為,家長要即時開導和教育孩子,防患未然。

以上是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在洛杉磯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