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論壇】全球憂遭中國拖累 習隱身謀大清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5日訊】中國的經濟危機越來越嚴重,壞消息不斷出籠,恆大在美國申請破產保護,中融信託可能爆雷,人民幣匯率跌到7.3的關鍵關口的新低位,出口創記錄的大幅降低,外資投入減少了九成,再加上地方政府財政問題越來越嚴重,各種糟糕的數據不斷出台,已經引起了全球各國的高度緊張。大家都在擔心,中國這場不可避免的經濟大危機會給全球帶來巨大的衝擊,而中南海遭受的衝擊是首當其衝,那麼,經濟危機會給中國政局帶來什麼樣的變數?習近平在8月21日亮相金磚峰會之前,隱身了半個多月不露面,這些天習近平又再謀什麼大招呢?

西方媒體看衰中國 習發動戰爭可能性有多大

獨立電視制片人李軍在新唐人《菁英論壇》節目中表示,西方媒體現在報導中國經濟問題的時候,和以前的調子明顯不太一樣,應該是從今年7月份開始,西方媒體的報導有了一個大的轉型。在這之前,我們經常能看到西方媒體說中國經濟正在復甦,甚至有的時候它們還在暢想中國經濟的未來是不是又可以恢復到以前,等等,但是到現在,大家一致的看衰中國經濟了,而且覺得中國經濟的問題很大。比如說《華爾街日報》認為中國經濟的模式已經破裂了,已經成為一個過眼雲煙了,認為中國經濟的衰退或者疲軟,不是一個短時期的事情,而是將經歷一個漫長的暗淡期,它們總結說,中國40年的經濟繁榮已經結束了。還有像《金融時報》說現在全球投資人已經對中國的經濟復甦失去了信心,它說僅7月份,國際投資人退股票的,還有賣債券的,就退出資金370億美元。還有像德國一向是看好中國的,現在德國的《柏林日報》也說中國經濟的強勁的繁榮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英國著名的經濟研究  美國,現在來看已經永遠不可能了。世界媒體,很多媒體都有類似這樣的報導,所以整個國際媒體已經在集體看衰中國經濟。

大紀元資深編輯與主筆石山在《菁英論壇》表示,中國經濟現在是進退維谷,就是中央政府貨幣政策也沒辦法,財政政策也沒辦法,這可能會造成中國經濟長期停滯或者是蕭條甚至是衰退,以前海外的一些專家,經濟學專家也好,或者是像這種投行發布的報告,以前比較聚焦的都是經濟問題本身,或者說這個產業的問題,現在他們不由自主都會聚焦到政治問題,比如說網際網路行業為什麼出問題了,他們就會說到前幾年螞蟻金服的事情,說各個行業是怎麼爆雷的。所以,他們這個轉變是非常非常明顯的,美國之音的特約評論員鄧聿文最近給美國之音寫了一篇文章,稱中國經濟危機可能是全球地緣政治的最大風險,是一個巨大的黑天鵝事件。

中國民主黨海外分部主席王軍濤在《菁英論壇》表示,鄧聿文先生這篇文章講了兩個觀點,一個是如果中國經濟崩潰之後是地緣政治最大的威脅,會對全球經濟帶來很大的影響;第二個是,他說中共可能會通過對外發動戰爭是來轉移視線,幫自己度過危機。

王軍濤說,統治集團的獨裁者如果要是用對外戰爭的方式轉移視線的話,一個前提是,他已經牢牢的控制了國內局勢,但是當這個獨裁者很虛弱的時候,他是怕用兵的,因為要用兵他就要兵權下放。我們過去在幾次節目中都討論了習近平,現在習近平自己處在一個高度的恐懼和不安全之中,當他清洗火箭軍,在忙於內部清洗的時候,他現在不敢把權力下放,從白紙革命一直到後來解放軍不救災,都表現出來習近平不敢把軍權下放,所以習近平發動戰爭會有比較大的風險。在地緣政治上,習近平到最後有可能是這樣的情況,他既不敢去發動外戰,同時在經濟上,他要做一些大幅度的讓步,最後就是中國這鍋肉是爛在鍋裡頭,他沒有辦法往外去轉移。

實際上現在全球經濟對中國經濟的依賴不是那麼大了,因為在疫情之後,全球經濟特別是發達國家都在一定程度上進行比較快速的恢復,但是中國當時沒有放開,在這個進程中,特別是美國有意識的領導整個自由世界,在全球產業鏈進行重組的過程中,把中國甩出去了。其實華爾街早就不看好中國經濟了,因為華爾街一直在持續的從中國撤出去,當然還有像橋水基金這種全球最大的基金還在往中國去,但橋水是做空的,就是它看衰中國經濟,是去發共產黨的黨難財去了。但是,中國經濟會不會崩潰呢?我倒覺得不會崩潰,這就像日本人說的,中國政府和市場國家最大的不同在於,它手裡有很多的手段,它到時可以發股票,可以發糧票,它可以一定程度上把經濟凍結起來,就像現在把外匯給凍結了,它要不凍結,外匯流出中國,匯率早就崩掉了,外匯不崩盤就是因為它可以凍結。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在《菁英論壇》表示,共產黨體制特別明顯的特點之一,就是不承認錯誤,遇到什麼問題,都是別人的錯,都是別人造成的問題。中共這個政權,它缺乏合法性和缺乏道統,整個權力體系內部,充滿了不安全性和不確定顯,內鬥特別激烈,所以它的官員幾乎沒有犯錯誤的這種空間,也缺乏自我調整的這樣一個很善良的環境,所以有問題的時候,一定要找個敵人甩鍋。問題在於,如果這個獨裁體者,他覺得自己有能力的話,他真的以為可以發動戰爭的方式來轉移社會矛盾,他可能會這麼做,比如希特勒做過這樣的事,斯大林做過,毛澤東也做過,這個事情發生過很多次,對外戰爭是轉移內部社會問題的一個主要方法,尤其是在個人獨裁專制的體系,這種事情是最容易發生。

經濟危機政治解決 習近平隱身布局大清洗

王軍濤表示,現在中國經濟上的所有困境都是習近平的倒行逆施,特別對民營經濟這種摧毀性打擊,是他那個發展新理念造成的。在這種情況下,你讓他糾正錯誤來緩解經濟,這是不可能的,那他會怎麼做呢?我覺得他會用鎮壓不滿的方式,把經濟危機用政治清洗的方式來控制住,把這個政權穩住,那這樣就使得經濟上的危機會變成轉為大規模的政治迫害和政治清洗。當獨裁者在自己不安全的時候,他兩個選擇,一個就是被動的走,這顯然不是習近平想要的,習近平要主動出擊,於是就把那些人稍微有點牢騷的,稍微有點不滿意的人,他就開始加以清洗,對外他不用兵,對內他會用政治迫害、政治清洗、政治鬥爭的方式去鎮壓那些醫生,所以我覺得中國人在面臨經濟危機的折磨的時候,又會面臨政治上這種高壓的迫害。

王軍濤說,經濟形勢不好了,習近平不會去想著怎麼能夠痛定自痛,像漢武帝那樣搞個輪台罪己詔,承認自己的錯誤,我覺得他現在已經在布置大規模的清洗。現在網上留的段子,說黃巢等了大半年沒發工資,陳勝吳廣的什麼顆粒無收,洪秀全在討債的路上,還有說安祿山已經被查賬查得受不了了,就說各路中國歷史上那些內憂外患,還有邊疆的那些少數民族都已經開始要造反了,在這個情況下,實際上習近平確實也知道自己坐在火山口,這時候他就得要主動去拆彈,因為政治這個東西你要造他的反,也得有些力量,他就要主動出擊,要清洗。我想習近平在神隱,就是在布局,他可能現在就在做這件事,所以好多事情都顧不上。

石山在《菁英論壇》表示,我前兩天跟一個朋友在討論到火箭軍的問題時,他的結論是,現在中共內部的人如果想改變現狀,只有一個辦法就是暗殺,普通的政變都不行。而且他就是講,那麼以什麼樣的方式呢?你派一個團,派一個師,派一個軍,派一支什麼精銳部隊都不可能,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導彈,只要知道精確位置,我只要一顆導彈,事情就解決了。就是說,他們可能用斬首的方式,這也是新科技條件下的政變方法。他說你覺得這個火箭軍為什麼被清洗得這麼厲害,不光高層清洗了,中層也清洗了,下層現在都開始要清洗了,就是因為如果習近平不清乾淨,其實對習近平是很危險的。但是,大家也會想另一個問題,如果習近平真的出事了,比如從領袖的位置被拿掉,中共還能不能再找出另外一個人來接他的班?那時候的中共是回到江湖那個時代,還是會直接進入戈爾巴喬夫後期的那個時代?

郭君在《菁英論壇》表示,我不認為中共還有另外一個機會了,20年前也許還會有,但現在已經沒有了,如果現在習近平倒了,可能最大的結局就是中共也會倒台。在1949年之前,中共的核心群體還是一幫理想主義者,包括像我父親那樣的人,他們是真的相信共產主義會給人民帶來幸福生活,所以,他們對領袖的失誤,或者是政治上制度上的一些失誤,仍然有一個包容的空間。但現在中共的核心群體這些人,他們是極度的現實主義者,而且是利益至上,當自己的利益受到損失的時候,他們看到高層是那樣,他們一定會出現反彈,甚至反撲,甚至當壓力太大的時候,這些人會蟄伏起來,就像赫魯曉夫和戈爾巴喬夫那樣,一旦時機成熟了,這幫人我認為他們不會手軟,而且這批人是文革培養出來的,就是壞人變老了的這一批,所以說我覺得反撲會非常激烈的。

郭君說,習近平現在面臨的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局面,危機四伏,我相信他自己也意識到這一點了,他的不安全感非常大,所以他才不停的整肅,把潛在的可能的敵人都給清除掉,對待現代專制體制的獨裁者來說,他們都會無可避免去這麼做,當然了,之後他也一定會遭到猛烈的反撲。

新唐人、大紀元推出的新檔電視節目《菁英論壇》,是立足於華人世界的高端電視論壇,該節目將彙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熱點議題,剖析天下大勢,為觀眾提供有關社會時事和歷史真相的深度觀察。

本期《菁英論壇》全部內容,敬請線上收看。

《菁英論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