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可偵測中共匿蹤機 美將售台F-16新追蹤系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5日訊】美國國防部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提供台灣F-16戰機可以搭配的最新「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21」,而這也是拜登政府第11度對台軍售。

美國國防部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預計將提供台灣五億美元的「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21」,是F-16戰機可以搭配的最新系統,能進一步強化F-16戰機對遠距目標偵測追蹤的能力。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是配合F-16V BLK70戰機研發的最新型式,可進一步強化戰機對遠距目標偵測追蹤的能力,大幅提升空中作戰的效能。」

立法委員王定宇:「偵搜半徑加大,可以及早看見並追蹤威脅,對於台灣的空防,會有很重要的幫助,也可以讓中共的殲20,所謂的匿蹤戰機,無所遁形。」

為應對中共加大對台威脅,加強自我防衛能力,台灣也提高國防預算。明年國防總體預算達新台幣606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