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霸州災民抗議 怒砸政府大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4日訊】中共在河北、黑龍江多地洩洪,導致災民生命財產損失巨大,因官方救助不到位,河北霸州市災民近日再度前往市政府抗議,23日凌晨,市政府大門被砸,多人被警方打傷。

網傳視頻顯示,22日,霸州市王莊子鎮多個村的村民到霸州政府大樓前拉橫幅抗議,追討安置費,橫幅上寫著「我們的1000元安置費去哪了」。

網傳視頻:「給我發一下,沒有安置費,我們也活不了了,水沒過去,一分錢不給。去了一波上廊坊的,然後帶回來的信息,這個錢已經到了霸州市政府。」

晚上有女村民被打,數千村民趕來支援,雙方在市政府門口對峙,網傳視頻顯示,一名女村民手拿一根警棍控訴市政府打人(視頻一分鐘的位置),村民怒砸大門口玻璃,多名村民被打得頭破血流。

網傳視頻:「這市政府的人,看看啊,打我們。」

另一視頻顯示,23日凌晨,村民在霸州市政府安置部門所在地迎賓大廈大門前,點白蠟燭靜坐抗議。

網傳視頻:「我們要見領導,我們要見領導,誰打的?誰打的就出來,不解決,還打人。」

靳家堡村位於霸州市東南20公里處,南臨大清河,北倚中亭河,全村人口約一萬人,有「霸州第一大村」之稱。附近居民張先生表示,目前當地水還沒完全退完,可以將就著回去,再往下游還得幾天才能回家,暫時沒水電,還得清淤消殺。

附近居民張先生:「河北省第一大村,這個村有一萬人口,損失相當大了,救濟款沒到位吧,他們那個鄉鎮沒到位,找政府上兩次是別的村,也是挨打、噴辣椒水啊,拿那種盾牌打。現在大陸你要敢說話,輕的拘留,重的判刑,祖孫三代都受影響。」

據了解,王莊子鄉五個村莊沒有拿到安置費,靳家堡村護村堤外面全淹了,最深水位三米多,工業區和田地全被洪水淹沒,災民損失慘重。

附近居民先生:「最要命的一種是小型企業,個體的,假如說投資一百萬,他自己有二十萬,借款八十萬,沖了完了,沒人管你,他那八十萬都不得還嗎?還有老人家給他沖走了,他沒有這個錢買,他沒有收入。」

此外,有河北民眾對外披露災區的情況後遭到當局監控,不敢回家。

河北民眾王俊:「有人反,感覺現在有點兒風聲太緊,有人問過我這個災情以後,發了這個,他們是對我有所那什麼,我現在基本上所有的大平台,像頭條啊、抖音啊,百度啊,我都登錄不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