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民集會 抗議興建非法移民安置中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4日訊】週二(8月22日),在紐約布魯克林「弗洛伊德·貝內特」機場附近聚集了上百民眾,抗議政府在這裡,非法建立移民收容中心

守護天使創始人柯蒂斯·斯利瓦:「再說一次,我們歡迎合法外國人,歡迎合法移民。」

紐約市知名節目主持人席德·羅森伯格:「當唐納德·川普當總統的時候,有誰擔心非法移民會闖入我們的社區,請舉手。」

紐約州州長霍楚(Kathy Hochul)週一(21日)宣布,將在布魯克林弗洛伊德·貝內特機場(Floyd Bennett Field)周圍租賃場地,為兩千名移民提供住所。週二晚上,數百紐約市民聚集在這裡,抗議在這裡興建難民營。

集會由「守護天使」(Guardian Angels)創始人柯蒂斯·斯利瓦 (Curtis Sliwa)發起,此前他因抗議在城市周圍安置非法移民,已多次被捕。

紐約市政廳此前發表聲明表示:自2022年以來,近十萬名尋求庇護者來到紐約,紐約市政府在安置移民問題上已孤立難支,移民危機需要更廣泛的解決方案。

現場民眾表示,非法移民越來越多,讓紐約市難以應對,安全、飲食、衛生等問題都無法有效保障。

席德·羅森伯格:「我們紐約碰到了大麻煩,大危機,上帝,讓川普回來!」

現場有民眾認為,非法移民問題是政客們無視法律和忽視邊境所致。

現場民眾湯姆·維拉斯:「政客們不關心邊境和移民法,大量非法移民進入無法維繫他們生存的社區。」

柯蒂斯·斯利瓦:「如果他們想來,請走合法的正常渠道。」

抗議民眾希望官員停止向紐約輸送非法移民,並表示,這樣的和平抗議還會繼續。

紐約州長辦公室此前回應稱,臨時避難所的安排尚未最終確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