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觀察】港商炮轟中南海 經濟問題根在政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3日訊】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秦鵬觀察》。今天是美東時間8月22日,京港台時間8月23日。

今天焦點:香港富商劉夢熊,日前發表雄文「問題在經濟,根子在政治」,引發轟動,他為何炮打中南海?台灣前立委王世雄,自曝6年前到大陸換肝臟,供體是一個28歲的年輕人。其真實來源引發質疑。

劉夢熊炮轟中南海 背景不單純?

著名香港商人、中共前政協委員劉夢熊,8月21日在新加坡《聯合早報》發文,猛烈抨擊中共玩弄政治,把經濟搞壞。他言語直率,措辭大膽,更是直指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和中共制度本身:不受制衡的絕對權力才是最大腐敗!

一開篇,劉夢熊就說,「當前中國經濟面臨私營企業倒閉潮、外資企業撤離潮、投資大幅萎縮潮、出入口下降潮、消費嚴重不足潮、債務連環爆煲潮、員工大規模失業潮、政府財稅失血潮……投資、出口、消費三大經濟引擎全部動力不足乃至『死火』。」「明顯呈現通縮特徵。」「中國恆大、碧桂園兩大房地產巨頭『債可敵國』,象徵整個行業崩潰累及相連產業陷入危機……以致美國總統拜登驚呼中國經濟下滑對世界猶如『定時炸彈』!」

然後,他引述中國內地坊間流傳段子:「經濟新三大引擎是國家統計局、中宣部、新華社」;「挽救經濟的工具箱裡只剩喇叭(意即『靠吹』)!」中國自1978年改革開放以來一路高歌猛進,為何數年之間風雲突變,急劇下滑?一句話:問題在經濟,根子在政治!

隨後,他猛烈炮轟:眾所周知,中國是當今世上經濟被政治捆綁最厲害的國家,沒有之一!

他開始盤點中共文化大革命十年內亂,令中國「國民經濟到了崩潰邊緣」,1978年,胡耀邦推動「實踐是檢驗真理唯一標準」的思想解放運動大力平反冤假錯案,解放大批老幹部;為所謂「地主、富農、反革命分子、壞分子、右派分子」摘帽,恢復公民權;在這基礎上,1978年底,在鄧小平等領導人推動下,在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果斷中止「階級鬥爭為綱」,將工作重心轉移到「經濟建設為中心」,然後改革開放,最後在2001年加入WTO之後,搭上了經濟全球化快車,才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他指出,前30年改革開放穩步上升,今年卻陷入螺旋式下降機軌道,最根本原因是政治。

第一大原因,之前中共中止階級鬥爭為綱,堅持經濟建設為中心,因而解放了生產力。但近年卻強化意識形態,堅持「馬克思是對的」,消滅私有制,強調鬥爭哲學、濫用國家安全、反間諜概念,導致外商和遊客對中國裹足不前。

反腐也是,因為拒絕政治體制改革,搞運動式反腐,所以根本不能培育出以法治為基石的自由市場經濟,束縛了生產力的發展。

第二,中國過去經濟上升,是因為堅持市場的決定性作用,鼓勵私營企業發展,保護「傻子瓜子」年廣九等民營企業家合法權益和人身安全。

但近年卻「國進民退」,強調「黨領導一切」,在私企、外企設立黨委、黨支部,令私企擔心隨時會「第二次公私合營」;輿論上「消滅私有制」「私營經濟退塲論」等等此起彼伏,令投資者人心惶惶;政策上,各地政府視私企為「韭菜」。河北省著名農民企業家孫大午被羅織罪名入獄及大午集團巨額資產被賤價拍走!種種不公正待遇令私營企業家產生「利用我們是你們(中共)無奈的選擇,消滅我們是你們(中共)崇高的理想!」因此,投資信心盡失,而「潤(RUN)」意頓生!

劉夢熊還把矛頭直接對準了習近平,指出,中共之前還允許社會討論,獨立思考,但現在,中共違反自己的「禁止任何形式的個人崇拜」規定,把個人崇拜推向新的高峰…..整個官場吹牛拍馬之輩當紅得道,正直敢言能幹之士遭逆向淘汰。反科學的隨意拍板暢通無阻,給經濟運行造成巨大衝擊和嚴重損失。

他特別舉了新冠三年清零,把科學問題無限上綱成「制度之爭」,導致次生災害遠大於病毒本身,令中國的產業鏈、供應鏈受到重創,是中國繼大躍進、文革浩劫之後第三次大折騰。還有河北水災,犧牲涿州保雄安,是典型「三分天災,七分人禍」!如此投資環境,令人不寒而慄。

第四,中國過去經濟上升,是因為在外交上把中美友好關係放到重中之重地位。現在戰狼外交,中美關係跌到1972年以來最低點,中歐關係、中英關係、中日關係、中韓關係、中澳關係、中加關係……全部跌至幾十年來谷底!

鼓吹「厲害了,我的國!」「雙贏就是中國贏兩次」,明明是一個發展中國家卻要「為人類指明方向」。特別是俄烏戰爭以來,實質上親俄反美,實際上終結了改革開放,重回閉關鎖國,中國經濟大幅萎縮、失業壓力山大、廣大民眾重新返貧是必然趨勢!

最後,劉夢熊還直指中共制度根源。他引述了中共前總理溫家寳的警告:「如果不進行政治體制改革,經濟體制改革的成果就會得而復失,類似文化大革命那樣的歴史悲劇,也有可能重演!」

他說:須知不受監督、制約、制衡的絕對權力才是最大的絕對的腐敗!也是其它一切腐敗的總根子。他給出藥方:政治體制改革,包括實行憲政民主、普選制、官員財產申報公示、司法獨立、保障言論新聞自由進行輿論監督……才是保障經濟高速優質發展必由之路。

應該說,這篇文章力度很大,振聾發聵。劉夢熊曾經是一名成功的紅頂商人,但2016年之後,開始轉向民主派。最近二年,更是深刻反思,先後撰寫文章《守護香港一國兩制 須解決七大矛盾》,指出第一大矛盾,就是馬克思主義「消滅私有制」與一國兩制的矛盾,還呼籲「清零政策代價過大急需改變」,「淡化意識形態才能挽救經濟」,直到這一次,乾脆直接炮轟中南海!

毫無疑問,這是一個商人良知的覺醒,想要為民請命。就像他在臉書介紹中,引述林則徐名言那樣「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

另外,非常有意思的一個現象,是登載文章的新加坡《聯合早報》,過去一直比較親北京,為何這次敢於拔虎鬚?公開指責中共呢?

這背後有一段故事。7月24日,《華盛頓郵報》刊登長文,批評中共以海外華人作為實現地緣政治野心的工具,而新加坡《聯合早報》「日常性地呼應北京最刺耳的假話」。

這篇長文深深打痛了《聯合早報》,專門撰文反駁。當地讀者發現,最近該報口風有了很大變化。

這表明,在全球民主社會對抗中共暴政的過程中,不同人和組織都在做出新的選擇。本週一,李顯龍透露,將交棒到黃循財之手。目前我們還不知道,之後新加坡是不是依然會和中共曖昧不清,試圖兩面討好呢?

台灣前立委自曝大陸換肝 28歲小伙安在?

台灣的前立法委員王世雄,這兩天也成為媒體焦點。他接受台灣《聯合報》採訪,披露了一個大新聞。

今年62歲的王世雄,6年前被檢查出肝臟有兩顆腫瘤,在一個名台灣醫生推薦下,到中國大陸做了換肝手術,花費約800萬新台幣(合港幣204萬)。他說這是一名28歲年輕人「新鮮的肝」。而此人下落,他說自己不知道,只聽某人說捐肝者拿到一筆報酬,創業去了。

他自述,2017年7月9日抵達上海,隔天展開一連串檢查,第2天檢查完即通知「這個週末可以手術」,「配對作業相當有效率」。取肝手術7月16日清晨5點在山東開刀,取下三分之一活體肝臟,開刀醫生搭乘7點的飛機抵達上海,到仁濟醫院做手術。

然而,從他的描述中,我們其實可以看出,肝臟來源至少有四大疑點:

第一,眾所周知,器官移植需要配型,概率很低。他在到上海之前並沒配型,檢查後隔天就獲通知可做手術,這顯然是有一批活人在等待給他做移植配型。是些什麼人呢?

第二,他說那是三分之一肝臟,但我們之前查詢過中國所有公開發表的論文和官方資料,除極個別的醫生為了顯示技術,做親人之間活體肝部分移植,幾乎都是全肝移植。那個28歲小伙子,怎麼有命「創業」呢?

第三個疑點,中共當局明文規定只能做親屬間的器官捐獻,上海仁濟醫院這樣一家著名醫院,憑什麼為了一個退休的台灣立法委員,去違法呢?

第四大疑點,只有30萬人捐獻的中國,肝移植數量卻遠遠超過有一億人捐獻的美國。美國每年約6000例肝移植,平均等待時間約一年,而中國平均等待時間2個多星期,器官何來?

王世雄還說,在他換肝那時期,台灣一年換肝400多例,但上海仁濟醫院一年就800多個換肝,一家醫院的量是台灣整體2倍。

而這樣的醫院,在中國有上百家,每一家移植專用床位數量都很驚人,比如天津第一醫院移植中心床位達700多個,床位周轉率130%多,每人住院時間21~28天,保守計算,僅這一家醫院一年就高達6000~8000例,超過全美國!

所以,王世雄的故事背後,至少透露出兩個真相:

第一,中共依然在大批殺戮信仰人士、少數民族、異議人士和失蹤的學生,所以急於通過各種渠道,包括台灣的醫生和一些所謂的公益組織,推廣過剩的器官來源。

第二,中共刻意向海外包括港澳台的政商界人士,推廣器官移植,是想進行特殊利益綑綁,達到其政治目的。

我隨手就找到幾個例子,前台中縣長黃仲生2011年到天津換肝,高雄市驗光生公會理事黃煒傑十三年前赴陸換肝,香港「金利來集團」創辦人曾憲梓被大陸媒體曝光,曾在中聯辦官員陪同下去廣州換腎……

至於中國大陸高官更多了,比如,今年年初,中共文化部原常務副部長、文聯原副主席高占祥,被曝光死亡。有官員發悼文提到,「這些年來,高占祥一直在頑強地與病魔作鬥爭,身上的臟器換了好多,他戲稱許多零件都不是自己的了。但是,疫情前的他仍然精神矍鑠、思維敏捷、聲音洪亮,完全不像一個病人。」

然而,這些高官和富豪的精神矍鑠、適應良好的背後,有多少個青年人或壯年人,消失在了這個世界上呢?

好了,我們今天就談到這裡。請大家訂閱《秦鵬觀察》,讓我們繼續跟蹤國際和國內重大事件,透過現象看本質。謝謝大家,我們下次節目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wX6rw_QzJbFzvr1CzivxIg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7cVXgAJjJp39H61270c

《秦鵬觀察》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