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歌劇院成球場 女足傳奇談踢球的益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3日訊】在全球最著名的地標之一——悉尼歌劇院踢足球,有美景更有意義。世界足壇的傳奇女將前來助陣,更透露了踢足球能帶來的好處。

19日,一場女足慈善比賽在澳大利亞悉尼歌劇院前的廣場拉開帷幕。來自當地的40名年輕的球員,與女足傳奇球星組成4支隊伍,在數千觀眾的助威聲中,進行了三輪淘汰賽。

正值澳大利亞的冬天,悉尼的氣溫非常涼爽。孩子們踢得不亦樂乎,觀眾看得群情激動。

悉尼參賽球員的母親坦尼婭·魯洛:「看著我女兒在幾千人面前表演,感覺好棒!她是一個守門員。做一個守門員,伸出雙手去攔球很難,你需要很大的勇氣。」

在粉色的膠質場地上,年輕的姑娘們跑動積極,不斷配合製造破門機會,讓觀眾跟著大喊加油,更讓守門員緊張應對。

世界女足傳奇人物介紹,踢足球不僅僅是一項運動,它的好處很多。

法國傳奇足球女將勞拉·喬治:「足球最重要的事情是讓年輕的姑娘獲得自信。研究證明參加團體運動幫助建立自信心。」

意大利傳奇足球女將帕特里齊亞·帕尼科:「本屆世界盃已經證實了女子足球傳遞的價值包括:團結、包容、支持、體育精神。」

2023女足世界盃8月20日在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剛剛落幕,這次悉尼歌劇院前的比賽非常應景。

比賽中場,國際足聯宣布分別向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兩家慈善機構各捐贈5萬澳元(折約3.2萬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