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3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天津27層大廈失火 火舌猛竄慘烈畫面曝光

22號,天津南開區海光寺地鐵站附近的新天地大廈突發大火。現場視頻顯示,大樓側面大面積明火,火舌不斷向外竄出,濃煙滾滾中不時有物體墜下樓。當局稱沒有人員傷亡。但附近商家直言,起火5分鐘不到,整棟樓全紅了。有網民說,自己從12層一路跑樓梯,驚險逃生。新天地大廈地上27層,地下2層,2009年竣工,内有大量辦公室。

中國新冠三陽密集爆發 北京建神秘研究中心

中國多省份最近醫院呼吸科爆滿,到處是第三次感染中共病毒三陽患者。《北京日報》21號公布北京成立重大呼吸道傳染病研究中心,引發各界熱議,擔心中共病毒在中國已經出現嚴重變種。

七夕節各地促結婚催生育 惹嘲諷

8月22日是黃曆七月初七,七夕節。各地政府都在宣稱當天結婚的人數突破過去兩年,但四川綿陽仙遊區民政局的直播畫面顯示,整個上午一對結婚的也沒有。西安網民則分享了當局敦促結婚生子的群發短信,引來各界吐槽。「這是沒韭菜割了,慌著讓你生呢?」「既然(生孩子)也有社會責任,那就(請政府)出一半養娃錢。」「35(歲)去找工作嫌你老,60退休嫌你小。1000萬畢業生又嫌多,900萬新生兒又嫌少。」

黑龍江冰雹 龍捲風 民嘆:備饑荒吧

黑龍江黑河遜克縣20號冰雹,造成農田內迅速積纍大量冰渣,凍傷農作物。同天,七台河勃利縣發生龍捲風,導致約200畝農田受災。村民直言,龍捲風吹過的地方,農作物絕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