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台灣芒果 農業部:日韓為主要外銷市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3日訊】中共21日宣布暫停進口台灣芒果。但數據顯示,台灣的芒果以內銷為主,銷往中國的數量低於韓國和日本,影響不大。

一口鳳梨果乾、一口霜淇淋,台南市長黃偉哲與超商合作,北上推銷農特產,只是中共再喊出禁止進口台灣芒果,作為台灣最大產地的台南,黃偉哲有話說。

台南市長黃偉哲:「港澳地區加中國地區大概是五成多左右,但是我們的外銷比例只占我們產量的大概不到2%、3%,實際上佔的比例不高啊,我們也會努力去做好全世界的行銷。」

國內一年芒果生產量約17萬餘公噸,以內銷為主,外銷量占2.2%,其中外銷中國大陸938公噸,僅占全國產量0.5%。以外銷值來看只有171萬美元,比日本、韓國還低。連兩屆拿下台南「愛文王」稱號的得獎農民說,目前策略是,七成內銷,三成外銷。

台南得獎農民莊賢隆:「外銷的量,占我的量大概就差不多30%左右而已。我現在目前都是主攻宅配。」

官方數據指出,今年台灣芒果賣到中國每噸只有1823美元,日本、韓國則分別為7930美元、6114美元,是中國出價的四倍與三倍,農業部也呼籲中共回到兩岸平台討論,否則不排除在WTO提特定貿易關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