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專訪張俊傑(1):參加白紙運動被關精神病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3日訊】中國青年張俊傑,因參加「白紙革命」,多次被警察送入精神病院迫害。日前,他成功逃離中國,抵達新西蘭。8月22日,他向本台記者講述了他遭受迫害的詳細過程和心路歷程。今天,我們先來看他受迫害的經歷。

19歲的張俊傑,家在江蘇南通,參加「白紙革命」時,還是北京中央財經大學一年級新生。

中國青年張俊傑:「去年2022年11月27日晚上,以及11月28日早上8點,我去我們學校的主教學樓前面進行了兩次舉白紙抗議,抗議中共以及習近平的動態清零政策。在11月28日早上8點之後,我被我們學校的幾個校領導和老師架到了主教學樓旁邊的一個辦公樓的一樓會議室,並被在那裡軟禁了整整一天。」

隨後,他被學校強行遣返,勒令家長帶走。父親輾轉將他接回家後,沒收了他的手機、平板電腦和筆記本電腦。

張俊傑的父親當時是在他們村的村支書,受到中共洗腦與脅迫,竟然配合中共警察,將他騙進了南通第四醫院,也就是當地的精神病院

張俊傑:「到那邊之後的話,他們就把我帶到急診處,然後說要帶我做個檢查,然後他們給我找了個醫生叫江飛。這個江飛醫生就跟我聊了一會兒,然後之後又跟我的家人以及便衣聊了一會兒,之後他對我說我現在屬於精神分裂症發作階段,需要治療。」

張俊傑隨即就被捆住手腳抬走。他一路抗議,高喊「共產黨下台」等口號,也一路挨打。

張俊傑:「然後那些便衣跟醫生就對我說,你不擁護中共你就是有病,你不愛國愛黨就是這個下場。他們就把我綁在那個床上,一連綁了六天,從12月1日到12月6日,期間就沒有任何鬆綁。」

期間,張俊傑被強迫服用藥物,還被所謂的物理治療,用一個儀器放在頭頂不停地震動,導致他整天昏沉。同時,多名醫護都對他說,他不擁護中共,確實有精神病。

12月6日被父親帶回家之後,父親將他的手機等設備還給了他。張俊傑繼續在網上查看全球「白紙運動」情況。受到海外同伴的鼓勵,他又參加了「煙花革命」。1月20日晚間在南通大劇院前,燃放了煙花、撒了白紙。

張俊傑:「但是第二天,也就是1月21日,突然間有4輛警車,將近20個警察到我家,將我逮捕。之後他們將我帶到了南通市開發區辦案中心,審訊了我一整天。」

在被迫簽了一張尋釁滋事的處罰單後,張俊傑再次被帶到了精神病院。

張俊傑:「我的父親和我祖父也到了,他們就為我辦理了入院手續,這個時候我的父親就當眾打了我。然後一直到1月28日,就是農曆的正月初七的下午,我父親收到公安的指示,可以將我釋放回家。」

回家之後,張俊傑才知道,因爲他的事情,父親被免職了。家人遷怒於他,再次夥同公安,當天就將他送回了精神病院,而且送入了地獄式住院部一號樓7樓。

張俊傑:「那邊的護士以及醫生對所有的患者都非常的粗暴以及態度惡劣,只要你敢敢對這些護士和醫生有半點的不滿,他們就會把你綁到那個床上,並且還會電擊你,就是用兩根針插到你的耳朵跟脖子那邊,然後再不停地電擊。我親眼看過,有一個患者他被電擊到耳朵跟鼻子不是在往外流血,是已經近乎於在冒血的地步了。」

在這裡,張俊傑每天被逼著服用超劑量的抗精神病藥物奧氮平和阿立哌唑,導致身體受損,肝區疼痛、反胃、噁心等後遺症,至今沒有消退。

這次關押長達兩個多月,4月2日張俊傑才被釋放。出院後,他決意離開中國,於是悄悄申請學校,5月底獲新西蘭奧塔哥大學錄取,7月份得到簽證,8月份火速逃離中國,18日成功抵達新西蘭。

目前,中共公安正在脅迫他的家人,以阻止他在海外揭露迫害,但張俊傑表示,他不會退縮。

編輯/周玉林 採訪/常春 後製/ 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