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印鈔造幣集團又出事 前董事陳義清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2日訊】8月21日,中國印鈔造幣集團有限公司前董事陳義清被調查。此前該集團已有多人落馬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網通報了上述消息,稱其「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據此前報導顯示,陳義清曾任中國造幣印鈔總公司的生產技術部主任。

2021年12月20日,原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改制為有限責任公司,現變更為中國印鈔造幣集團有限公司,直屬於中共央行,大型國有獨資企業。

此前,中國印鈔造幣集團有限公司多名官員被查。

2022年9月14日,中國印鈔造幣集團有限公司工會前副主任、群眾工作部前主任胡林華被調查。

2022年1月,中國金幣總公司前總經理、黨委書記、董事長牟善剛被調查。

2021年7月,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前黨委副書記、總經理賀林被查。他在央行及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工作29年。他退休3年後被查。

2021年12月8日,賀林的下屬、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黨委委員、董事陳耀明主動投案被查。陳、賀二人在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共事10年。

陳耀明從2001年8月至2021年1月,任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20年。

陳耀明落馬後,網傳消息指他私印同號鈔2萬億元人民幣。此消息曾登上大陸微博熱搜榜。隨後中共央行緊急闢謠。

在賀林和陳耀明被調查之前,2020年1月,中國印鈔造幣集團旗下直屬企業中鈔國鼎投資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龔士良落馬,並於同年9月被判刑11年。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