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2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被關黑監獄 福建訪民投訴無門

福建省福州市訪民葉鐘、王紅,今年3月被非法拘禁在福州市東三環洋裡大橋橋底的違法建築內,這是一處易燃可燃的泡沫夾芯彩鋼板房,獲釋後,他們向福州多個政府機構舉報此黑監獄,但是4個多月來,各個部門互相推諉、公安也拒絕立案。日前,葉鐘到黑監獄門口舉牌抗議。

北京法輪功學員龐友被非法判刑1年3個月

北京法輪功學員龐友,因堅持「真善忍」信仰,曾被中共非法判刑累計12年。2022年5月2日又被非法抓捕,今年7月,再次被判刑1年3個月。目前正在北京市昌平區看守所遭受迫害。

長期救助訪民 湖北維權人士宋光強被拘留

湖北維權人士宋光強,長期參與新公民運動,救助訪民和其他維權人士,曾因此多次被關押。今年8月15日,他再次被武漢市公安局以「尋釁滋事」罪名刑事拘留,目前被關押在武漢市第二看守所。但被關押的具體原因暫時還不清楚。

河北維權人士張愛民被關押 取保候審遭拒

河北維權人士張愛民,今年6月15日被唐山古冶區公安分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7月21日,被批准逮捕。8月10日,律師到看守所會見他,得知他已經收到檢察院的起訴書。張愛民患有高血壓3級、急性冠脈綜合症等疾病,隨時有生命危險,律師和家屬都遞交了取保候審申請,但都被法院拒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