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部又抓一「間諜」 專家揭中共高層有兩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1日訊】中共在全國大肆宣傳抓特務,近期也頻頻自曝所謂的間諜案。前體制內的人表示,現在搞這個運動,這是北京高層對這個政權的不安全感,現在反對習近平、反對共產黨的勢力在中國大有市場,還有人想要推翻共產黨。

中共國安部8月21日發布消息稱,近日破獲一起美國中央情報局間諜案。現年39歲嫌犯郝某,系某中共國家部委幹部。郝某在日本留學期間,先後與美駐日本使館官員泰德、李軍認識。李軍被指是美國中央情報局東京站人員。

消息還稱,郝某留學期滿前,李軍對郝某實施策反。郝某回國後,在境內與中情局人員多次祕密接頭,提供情報並收取間諜經費,等等。

目前,中共大力鼓吹反間諜宣傳。8月1日,中共國安部微信公眾號發文《反間防諜需要全社會動員》,動員全民反間諜,並稱舉報有功者有賞。

前駐華記者、顧問諮詢公司「戰略風險」(Strategy Risks)首席執行官石宇(Isaac Stone Fish)在推文說:「真讓我脊背發涼。中國(中共)國家安全部呼籲全體中國公民參與反間諜工作;換句話說,監視同胞和外國人。太可怕了。」

隨後,中共頻頻自曝所謂的「間諜」。此前,中共稱逮捕了中共某軍工集團的工作人員、52歲的間諜曾某某,以及雲南某學校一名長期有「反動言論」的退休幹部肅某,稱其在國內招募「敢死隊」,密謀「顛覆國家政權」。

中共沒有曝光的是,名叫子肅的肅某,曾任雲南省委黨校經濟學教師。他之所以被中共逮捕,是因為他呼籲中共中央在黨內實行民主選舉,2019年4月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4年。

對於中共「抓間諜」舉動,前中國公安大學講師、现居美國的執業律師高光俊在新唐人《菁英論壇》節目中表示,子肅這個老案子現在提出來,這跟國內的這個大形勢有密切關係。現在中國的局勢非常不穩定,反對習近平、反對共產黨的這種勢力在中國有很大的市場,還有人想要推翻共產黨,特別是想推翻習近平的這個獨裁專制和倒行逆施。

那為什麼現在中共到處去抓特務呢?高光俊表示,就是習近平對自己、對共產黨這個政權的不安全感,因為他覺得不安全,所以才滿街去抓特務,才讓這些國安特務、公安人員站到最高的這個職位上,可以預測,將來這樣的形勢會越來越嚴重,實際上在中國這是相當恐怖的一件事情。

高光俊說,現在,中國國內就像一座火山一樣,各種反共的潛在勢力都在裡面,這個大背景是中共現在提出這個案子的主要原因。現在中共搞出這些來,實際上是營造一種氣氛,就是跟西方敵對。

走線來美的原大陸教師翟德雲日前對大紀元表示,中共採取的全民上下的反間諜教育,想達到的目的是為了建立一個警察國家,分化瓦解老百姓團結、聯合的可能性。其實獨裁者最怕的就是老百姓的團結。

翟德雲認為,中國至少有80%以上的人覺醒。他呼籲國人能夠獨立思考,看清中共操作背後的邏輯。「現在所有共產黨的這種操作,目的是為了瓦解民眾,所以要反其道而行之,它越要把我們拆散,我們越要形成各種的聯合和組合」。

他舉例說,浙江溫州黃氏祠堂面臨強拆,黃氏族人發起「抽生死簽」,負責處死開發商和官員全家老小。中共官員立刻認慫,撤銷一切拆遷合同,到祠堂公開道歉。

時政評論員王友群8月18日在大紀元撰文表示,中共搞的所謂「全民抓間諜」,只會惡化社會生態,激化各類矛盾,成為加速中共走向滅亡的一場鬧劇。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