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五人行】涿州災民怒:真正敵人跑不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0日訊】涿州災民怒「真正敵人跑不掉」!1976毛時期末年,2023中國重演?恆大怕中共「黑吃黑」,找美國申請破產保護;美日韓組「拆彈聯盟」;台灣人疑被大陸網紅騙捐500萬?

涿州人:只要發槍 真正敵人一個都跑不了!

扶搖:目前,京津冀地區,洪水大致消退了,當局宣稱「抗洪」有重大「成果」。

而中共政治局常委在北戴河隱身半個月後,這兩天也終於回到北京,開會研究所謂的防汛救災。

不過,我們在網上看到的,更多的是,居民憤怒對峙黨官的視頻,以及居民自救、自己收拾一片狼藉的畫面。涿州人說,只要發槍 真正敵人一個都跑不了!

唐浩,涿州人「真正的敵人」是誰?

唐青,「真話是中國當下最稀缺的東西」但是,我覺得這位涿州民眾,還是挺實在的?

林瀾,中共黨媒說,主席對災區真的是「時時放心不下」。你覺得,主席「放心不下的」是什麼?

秦鵬,看了這視頻,你有什麼想說的?

1976王朝末年 2023中國重演?

林瀾:美國「自由亞洲電台」這個星期刊登了專欄文章,認為2023年的中國,再次迎來了1976年的運數。

文章說,1976年是中國現代的轉折點,隕石與唐山大地震異象頻出,中共三巨頭相繼死亡,懷仁堂政變逮捕四人幫,十年文革結束,已接近崩潰的經濟在文革後迎來了改革開放。而2023年的局勢,和1976年有很多相似之處,作者認為,這預示著習政權氣數將盡。

問題:
扶搖,1976年到底發生了哪些大事和怪事?今年的中國呢?

秦鵬,但有人認為,現在並沒有進入1976,甚至連1966都沒到(1966是文革發起),這意味著真正的災難還沒來呢。有人覺得,現在更像毛時代的1950年代。你認為習真的是學毛嗎?現在到底走到哪一步了?(1950年代土改、公私合營、知識分子思想改造、鎮壓反革命、黨內反貪污等三反五反、反右、三面紅旗。很像今天的「國企做大做強」等?)

1. 歷史不是簡單的重複。習近平時代,確實非常像毛澤東時期,但是有很多變化,大致像毛澤東紅朝30年的混合,也像放電影一樣的壓縮快進:習近平搞的國進民退、新公私合營,整肅軍隊,芯片大躍進,退耕還林、退林還耕和水稻上山,這像中共的50年代的系列運動和人民公社、大躍進。

習近平要求入心入腦入魂的學習他的著作,搞個人崇拜,強調鬥爭為綱,又像極了毛澤東的文革,全民抓特務。他大搞戰狼、整肅香港,全民抓間諜,也像極了毛時代的紅旗插遍全球的瘋狂夢想。

而三年清零,在國際關係和經濟政治上烙大餅,民心盡失、官心盡失,又像極了毛澤東的1970年代,包括林彪墜機後他的威望一落千里的狀態。國際關係四面楚歌,像極了毛澤東和蘇聯鬧掰的最後時刻,遑遑不可終日。

2. 他想學毛,卻學的像華國鋒,沒有創意,你辦事我放心,亦步亦趨。

3. 實際上,我發現,他前些年還想學雍正,橫掃貪腐、打倒政敵,想當中共的千古一帝,卻學來學去,又太像崇禎。

1)都想當一個野心勃勃的皇帝,都志大才疏,對人不信任。都有童年陰影,名為愛名實則害民。都遇到了罕見的大瘟疫,都遇到內憂外患。

2)崇禎有一個最大的特點就是非常勤政。在明朝的皇帝裡,除了太祖和孝宗之外,可以說就沒有比崇禎更勤政的皇帝了。「反前弊,黜邪黨,勵精謀治,勤勤然有中興之思。」

習近平也很勤奮,自認為我將無我、為了人民,喜歡親自指揮,親自部署。想把馬列與中國文化搞個大雜燴,也弄一個偉大復興。

3)崇禎剛愎自用,虛榮心很強。有成就就是他天縱英明,不成功就推諉他人。習近平喜歡為世界指明方向,要下屬向他表忠學習。幹得好,他指揮有力,幹不好是沒有認真學習。

崇禎時代,能幹事的大臣差不多就被他殺完了,留下的都是不說話,不做事,皇帝說什麼他就怎麼做的那種聽話的人。習近平時期,總理被廢,常委們都是聽話的小矮人,何況下面官員。

4)崇禎為什麼亡國?當危機來臨的時候,所有人都在等著他的指示。權力過度集中,官員們躺平,都等著上級指示,不指示就堅決不動。所有人都是皇帝的打工仔,反正江山是你的,好了是你的,壞了也是你的,那麼興亡就和我沒有關係了

唐浩,很多人期待現在是1976時刻,可能是希望個人獨裁導致的各種災難早點結束。在你看來,習近平或者中共,現在真的面臨統治危機了嗎?

唐青,剛好最近拜登預告說,「壞人遇到麻煩問題,就會做壞事」,東西方媒體都有人推測拜登是暗示中共要出兵進犯台灣,而中共東部戰區這兩天也公布一部視頻「閱海峽」,看起來是在搶灘登陸,針對台灣的意味很明顯。但也有人說,中共出兵之日,就是亡黨之時,你怎麼看?

面臨中共的武力挑釁,美日韓三國,正在形塑另類的亞洲小北約,這也被中共視為眼中釘,稍後扶搖帶您了解。

美日韓「亞洲小北約」成行 中共最怕的來了?!

扶搖:8月18日,美國總統拜登,第一次在戴衛營歡迎到訪的外國領導人。

這次前來的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韓國總統尹錫悅,召開領袖峰會,三方也分別舉行了雙邊會談。

美日韓《戴衛營精神》聯合聲明,重點強調了三國致力於朝鮮的徹底無核化,並重申美國對日本、韓國的防禦同盟關係,強化在安全、印太、經濟與科技、公共衛生方面的合作;安全合作領域,包含聯合軍演、情報共享,以及飛彈防禦合作。

聲明中有一段專門談到三個國家都對於「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不符的行為」有共同關切,並點名中共。

當然,中共外交部,對此稱:中方反對有關國家所謂「拼湊各種小圈子」加劇對立和損害他國戰略安全的做法。

此時此刻,中共最怕的已經來了嗎?傳說中的「亞洲小北約」已然成形了嗎?

問題:
1. 林瀾,這次峰會都有什麼重點?能不能和大家總結一下?

2. 唐浩,您怎麼解讀這次峰會?這就是傳說中的「亞太小北約」嗎?

3. 唐青,中共為何忌憚美日韓峰會?這三個國家組合起來,對中共有什麼影響嗎?

4. Tina

西方世界磨刀霍霍,而中共國內已經自顧不暇。頻頻暴雷的房地產行業又出重磅消息,不要走開,稍後,唐浩帶我們了解。

恆大美國申請破產保護 中共沒招救房企?

唐浩:債務纏身的恆大集團,8月17日在美國紐約向法院申請破產保護,想通過《美國破產法》第15章來阻止債權人在美國提起訴訟或者扣押資產。這消息引發海內外的高度關切,擔心恆大申請破產,會重創中國經濟與金融業。不過,中國恆大稍後出來回應了,他們說在美國申請破產保護,是為了境外債務重組的正規程序,並不是真的涉及破產。

根據恆大的財報顯示,從2021年到2022年,恆大兩年淨虧損約8120億人民幣,到去年底,恆大的負債總額高達2萬4374億,恆大已經資不抵債。但恆大宣稱,他們正在努力跟國內債權人協商和解,希望儘快恢復經營,產出現金流來還債。

問題:
1. 秦鵬:恆大爆雷已經差不多兩年時間了,但是最近才陸續公布他們的債務天文數字。但是最讓人擔心的是,恆大這次申請海外破產重整,會帶來什麼影響?會不會影響國內債權人的權益?
2. 雖然恆大、碧桂園的爆雷鬧得沸沸揚揚,房企的流動性危機也已經傳導到金融部門,比方說中融信託跟著爆雷,但是中共官方似乎還沒拿出有效的對策,只傳出可能要放寬「四限」(限購、限貸、限價、限售)。你認為是中共不想救房企,還是沒招可救?

謝謝各位的討論。除了中國的經濟和房企問題之外,最近還有一名中國人受到台灣社會的高度議論,因為他的背後可能牽扯了一場利用人們的愛心來進行欺詐的爭議案件。稍後請秦鵬帶我們去了解。

拿母血癌騙捐百萬 陸網紅遭台灣人唾棄

秦鵬:一個大陸的網紅Jake,今年二度成為台灣網絡明星。第一次是,今年2月,他說母親患上血癌,急需170萬人民幣治療。台灣網友為他捐贈了不少於500萬新台幣,折合超人民幣100萬。期間,他帶母親到台灣,還通過YouTube頻道「Jake的公開日記」,上傳影片「台灣人!為什麼你們對陌生人都這麼好!」

其後幾個月,他不時上傳母親在台灣和北京的治療進度。隨後,母親在5月去世。

然而,最近網民通過他的不同視頻,發現他欺騙了善良的台灣人:他曾與父親豪華遊日本,為了辦日本簽證押下至少二十萬元人民幣存款保證金,而且還乘坐高鐵商務位、買進口車,新款蘋果電話。 網友還發現,他母親自始至終就沒在北京治療,而是在河北廊坊的燕達陸道培醫院,醫院報銷比例80%、上限50萬人民幣,而不是他說的70%和10萬上限,等等。但是Jake堅決不承認,不僅刪除粉絲和贊助人士質疑,並稱這些錢都是「自己努力賺的」、「台灣人另有目的」。

問題:
1. 唐浩,這幾天,台灣媒體幾乎全在報,這種事在台灣很少見嗎?
2. 林瀾,這種事情在大陸很常見?
3. 唐青博士,你認為應該怎樣,不至於愛心被濫用?

好了,感謝各位,社會複雜,人心難料,而大千世界,則充滿了奧祕。不要走開,稍後請讓林瀾帶我們到宙太空去看看。

新聞甜點:

宇宙中的問號 科學家推測來自幾十億光年外

扶搖:最近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在宇宙中拍到一個巨大的問號,本來科學家是在拍攝2顆正在形成的恆星,但在耀眼的光芒下方,有科學家發現了一個類似問號的未知天體,要放大圖片才能看見。現在不確定這個問號天體的起源和構成,但科學家推測,可能是幾十億光年外的兩個星系合併的結果。

而在地球生活中,我們也有很多問號。

免費搭機3小時 「小強」頂住零下四十度

中國大陸一名女子最近搭飛機從雲南飛到浙江,無意中發現一個免費搭機的乘客,原來是窗外一隻頑強的蟑螂。這隻蟑螂頂住了萬米高空最低零下40度的低溫,一路跟隨客機降落。網友驚悚,它是怎麼爬到飛機夾層玻璃裡的,幸虧沒有咬斷電線。但這樣的驚悚體驗,還是下不為例為好。

好了,今天的新聞大餐和甜點都品嚐完了,感謝您的收看,下次新聞五人行,不見不散。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bvc-yJ4JQjNGTgFiJIZNA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聞五人行》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