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0日訊】夏威夷州長誓言調查山火災難;女足世界杯半決賽,瑞典隊第四次斬獲季軍。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夏威夷州長誓言調查山火災難

週五(17日),夏威夷州州長喬什•格林(Josh Green)誓言要徹底調查山火事件。8月8日爆發的山火肆虐夏威夷毛伊島,野火以80英里/小時的速度蔓延,迅速吞噬了當地的拉海納名鎮,燒毀了2千2百棟房屋,至少110人身亡,造成55億美元巨額損失。

巴基斯坦反對黨領袖突然被捕

巴基斯坦正運黨(PTI)領袖沙阿•馬哈茂德•庫雷希(Shah Mehmood Qureshi)週六19日被捕,該黨發言人表示不清楚抓捕的原因,但是在社媒X上說,這次抓捕是因為正運黨反對暴政和選舉前的操控。8月初,該黨黨領、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因涉嫌非法出售國家禮品,被法院判處3年監禁和剝奪參加政治活動五年。

法國遭遇罕見熱浪 氣溫高達40度

法國這個週六遭遇不常見熱浪。西南城市佩里格(Perigueux)是最受影響城市之一,氣溫高達33度,人們紛紛逃離都市,尋找陰涼地方避暑;里昂的氣溫已經超過40度,熱浪正在朝東北向遷移。

女足世界杯半決賽 瑞典斬獲季軍

週六19日,世界排名的第三的瑞典隊以2比0擊敗共同東道主澳大利亞隊,第四次摘取女足世界杯季軍。本屆最後決賽將於週日20日舉行,英國將對決西班牙,鹿死誰手令人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邱越、田園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