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託產品再爆雷 傳中共排查監控中植系投資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0日訊】中植系旗下央企中融信託接連爆雷,第四家公司公告購買的中融信託產品逾期未付。中共開始「輿論維穩」。亦有傳官方下令「排查穩控」中植系投資受損人員。

北京時間8月18日晚,上市公司金房能源發布公告稱,2023年5月19日,公司購買了中融信託發行的「圓融1號」產品,金額為3000萬元(人民幣,下同),起息日為2023年5月19日,到期日為2023年8月17日,預計年化收益率5.6%。

但截至公告披露日,金房能源尚未收到本金及投資收益,存在本息無法全額收回的風險。後續將繼續督促中融信託儘快兌付,並及時履行披露信息。

這是繼金博股份、南都物業及咸亨國際之後,第四家上市公司公告購買的中融信託產品逾期未付。這四家公司的逾期資金總計超過約1.3億元。但市場傳言,中融信託至少已有3500億元的產品暫停兌付,涉及的產品規模高達6000億元,波及多家信託公司,有的投資人損失可能高達幾十億。

不過,一度大幅報導此事的陸媒,日前已經「熄火」,並開始引述多家所謂「研究報告」,強調中融信託產品違約「只是個案」「行業風險整體可控」云云。疑似中共當局已出手「維穩輿論」,避免市場恐慌。

針對中融信託再傳逾期兌付,中共央行主管的機關報《金融時報》19日引述中融信託相關人士的回應,宣稱「公司目前經營正常」,上週多個產品已「完成到期兌付清算」。

除了「輿論維穩」,中共疑似已在布局「暴力維穩」。

網傳某市官方17日發給下轄各級政府部門的通知,聲稱根據上級領導的「批示指示」,要求進一步排查「中植系」財富公司投資受損人員,配合該市維穩安保指揮部、公安、金融的部門展開「全覆蓋、起底式排查」,對排查出的人員實行「精準管理」,要把「重點人員」「穩控在當地」,嚴防他們到省進京集體上訪。

(網絡圖片)

中國經濟衰退的連鎖反應,已經傳導到金融系統。大陸最大的資產管理集團中植系爆雷,引發市場上對「金融大廈將傾」的擔憂。中共正在極力「維穩」,以防經濟崩塌。但許多分析人士指,北京當局已經無力回天,只是在拖延時日。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