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全國泡茶比賽登場 以茶會友精進技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9日訊】台灣8月15日舉辦第八屆「月映盃泡茶比賽,來自全台的25位行茶高手參賽,希望透過比賽,共同競技切磋,讓茶文化繼續傳承下去。

25位選手,分5組,分別以小壺、提樑、蓋杯、雙杯、茶碗等五分式泡茶法競賽,每一個程序都非常講究,泡出最滿意的茶湯後,最後端給評審品茶,雖然只有短短20分鐘的比賽,選手們個個卻神情淡定,除了期望能拿到好成績外,也希望技藝能夠更精進。

比賽選手:「非常的緊張,其實在泡茶的過程中,手心都在默默的冒著汗,我覺得非常的好,這是一種鍛鍊,然後也是一種嘗試,然後就是讓自己更勇敢一點。」

比賽選手:「本身也是茶葉者,所以平常就有在泡茶,那為了這一次比賽,特別練了集訓了兩個月左右。」

茶會評審吳永惠:「那分數其實距離都很小,也就是他們都有經過苦練,像這個茶湯,熟箱型的茶湯表現的香氣也夠濃郁,茶湯有圓潤,我覺得非常地好。」

比茶湯,也比美學,簡單樸實的茶席布置各具巧思,現場也邀請了25位專業資深的評審團評比,匯集來自全國茶產業及茶文化的各界人士以茶會友。

高雄市茶藝進會理事長林曉青:「就是把每一種的泡法,讓它都呈現出來,也讓大家知道,其實泡茶有很多種的方式。」

月映千江文創協會理事曾淑玲:「很多初學者他經過由一場比賽,讓自己的茶藝茶道再跟他的茶知識,能夠更加更上一層樓。」

月映千江文創協會理事長邱展裕:「可以讓我們知道,過去台灣茶曾經有過這樣一個歲月,而不要忘記繼續發展,推廣發揚光大。所以我們的用心是在於說,我們可以把這樣一個泡茶的古事,做一種傳承跟延續下去。」

推廣品茶文化,除了切磋茶藝、沉澱心靈外,更拉近了情感的凝結力,希望讓茶道文化繼續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金菊、林美華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