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學員牟永霞被哈爾濱女監迫害致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8日訊】黑龍江大慶市75歲的退休教師、法輪功學員牟永霞,日前被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女子監獄迫害致死

牟永霞迫害致死一案,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委員努里‧特克爾(Nury Turkel)在回覆大紀元的電子郵件中,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並呼籲美國政府對造成牟永霞死亡的中共官員和實體施行制裁。

明慧網8月16日報導,牟永霞於2023年7月13日14點42分,被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女子監獄迫害致死。遺體被監獄急忙火化。

黑龍江大慶市75歲的退休教師、法輪功學員牟永霞,日前被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女子監獄迫害致死。(明慧網)

牟永霞因堅持修煉法輪功,2019年9月11日,被哈爾濱市鐵路公安處便衣警察再次綁架。2020年5月,72歲的牟永霞被大慶市讓胡路法院非法判刑6年,關押在哈爾濱市女子監獄。

牟永霞於1998年10月7日開始修煉法輪功。法輪功是以「真、善、忍」為原則的佛家性命雙修功法,包括五套舒緩的功法動作,祛病健身效果神奇。

修煉前,牟永霞曾患血液病和重度肌無力,一年多不能走路,後又患腎炎、心臟病、胃潰瘍、極度神經衰弱等疾病。高齡生下雙胞胎兒子後,她健康狀況進一步惡化,經常昏迷,幾度生命垂危。修煉法輪功一個月後,牟永霞恢復健康,生活可自理,令親友、鄰居和同事稱奇。

中共1999年7月發動對法輪功的迫害後,牟永霞屢遭迫害。2008年也曾被綁架,後被判刑4年。

牟永霞2020年被判刑6年後,當局一直未通知家屬其被關押的監獄地點。

直至2023年4月,牟永霞的兒子才聽說母親被關押到哈爾濱市女子監獄。多次和監獄交涉後,小兒子6月才在醫院見到了被迫害得極度虛弱的母親。

2023年6月,小兒子要求給母親辦保外就醫,被監獄拒絕。

據報導,牟永霞在哈爾濱市女子監獄長期遭受迫害,比如:毒打。組長龐守梅、包夾犯人趙超、王欣、楊海燕均參與了毒打。

就牟永霞在刑期內被哈爾濱市女子監獄迫害致死一案,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努里‧特克爾8月17日向大紀元提供一份聲明。

他在聲明中寫道:「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對牟永霞的死,深感悲痛。她很可能是中國共產黨持續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又一名受害者。」「我們譴責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特克爾呼籲美國對中共迫害者實施制裁。

他寫道:「(我們)並敦促美國政府對造成牟永霞和許多其他法輪功學員死亡負有責任的中共官員和實體實施制裁,包括和志同道合的國際夥伴共同實施多邊制裁。」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