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過境北加舊金山 民眾高喊台灣加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8日訊】週三下午,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舊金山。在他下榻的凱悅酒店前,有來自南北加州的二十多個僑團熱情歡迎。來看報導。

週三中午,眾多台灣僑胞揮舞國旗、氣球等,高喊「台灣加油」、「副總統加油」,迎接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

中華民國政務委員林榮松:「從來沒有南加州和北加州一起,在歡迎一個台灣來的元首,這是第一次,之前來南加州,就是我們那個地方的來歡迎,來北加州北加州的,這一次是全部。整個加州最大城市的人,大家共襄盛舉,是蠻有歷史的意義的。」

當天歡迎宴會上,賴清德指出,台灣不僅有半導產業,還有通訊、金屬製品工業、智慧產業等,在世界佔有重要位置。包括蘋果手機,有36%的成本投資台灣;特斯拉有75%的車用零件也由台灣廠商供應。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台灣的晶圓製造以及封裝測試,佔全球市場50%以上,佔全球第一,台灣的半導體企業,可以生產全球 90% 以上的先進製程,當然全球第一。」「未來世界上,要推動民主和平繁榮,台灣會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

賴清德:「未來我會竭盡所能,以和平作為燈塔,用民主當指南針,帶著台灣繼續往前進。」

許多貴賓更蒞臨歡迎賴清德的到來。

駐美代表處大使蕭美琴:「這是賴副總統第二次過境舊金山,民主自由更是台灣和美國之間的共同價值,而和平穩定也是台灣人民跟美國人民之間的共同堅持。」

前國土安全部長Janet Napolitano :「準備或韌性本身就是一種威懾形式,這是台灣人民和美國人民之間的共同價值。」

鳳凰城市長Kate Gallego:「賴副總統作為台南市長,啟動了一個強大的交流計畫,其中包括涉及年輕人和棒球,該計畫一直持續到今天,這有助於將我們許多年輕人介紹給台灣。」

當天,部分親共團體,也聚集在酒店附近,打橫幅標語抗議。

對於中共持續鼓吹「一中」政策,有民眾表示,只要不符中共意願,都會被打上「台獨」標籤,但他們依然會支持賴清德。

南灣台灣同鄉會會長周信結:「全世界人都有看到我們賴副總統他的能力,還有他的執政經驗,再加上他自己的人格、他的堅守,堅守主權,堅守民主的一些特質,所以大家很放心,看好他是一個未來台灣的領袖。」

新唐人電視台舊金山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