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60年來首宗鯊魚襲擊 專家:極其罕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8日訊】近日,紐約市發生了數十年來首次鯊魚襲擊遊客事件。專家表示,情況極為罕見。

8月7日,位於紐約市洛克威海灘,發生一起鯊魚襲擊事件,當時一名65歲婦女大腿被鯊魚咬掉20磅的肉,被送醫治療。

據介紹,這是紐約市數十年來首次發生的鯊魚襲擊事件

紐約市居民Veronica Ankum:「我真的有點擔心孩子們的安全,尤其現在會害怕,一定要小心,遠離水。」

紐約市居民Kristy Barone:「這(鯊魚襲擊)不會阻止我下海游泳,哈哈哈。」

現在,除了救生員坐鎮現場警覺觀察,紐約市警還出動了無人機,一週7天,從上午9點到日落時分,在海灘上空監視是否有鯊魚出沒。

紐約市居民Stanley Ugalde:「我看到無人機在飛,也能聽到無人機的聲音,我還看到有直升機。 他們每個人都在(警察和救生員)工作。」

有海洋專家認為,近年來由於海水溫度升高,才讓鯊魚逐漸向海岸移動,到靠近陸地的淺水區,但紐約水族館動物部門館長沃爾特斯(Hans Walters)持不同意見,呼籲民眾不要過於擔心。

紐約水族館動物部門館長Hans Walters:「鯊魚襲擊、鯊魚事件、碰到鯊魚一般來說都是很罕見的。人受襲擊到這種程度更是極為罕見。 事實上,這是60多年來,紐約市首次發生鯊魚襲擊。」

鯊魚出現在紐約海域有數百萬年歷史,在紐約海灣更有多達27種鯊魚,在夏季,靠近海岸的地區可發現8~12種鯊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