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衝擊英國校園 規管欠缺惹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8日訊】隨著AI技術的迅猛發展,有人歡喜有人憂。新學期臨近,英國的學校針對學生能否在課堂上使用AI進行了激烈的爭論。來看報導。

這群六年級的學生,正在為新學期做準備,對他們來說AI是個很好的工具,在它的幫助下學習、複習以及完成家庭作業似乎沒什麼問題。

高中生Miya Crofts:「我經常使用它(AI)來(幫助)完成在線作業、複習等,如果我需要任何額外的支持,並且不想問老師時,或者這是老師無法提供的東西,當我需要的時候,就可以用AI程序。」

有這樣的想法,或者說已經付諸於行動的學生還不在少數。

高中生Kyle Harris:「我認為,很大一部分學生確實使用AI,尤其是在做作業時。」

然而,這點對老師來說,可不是什麼好消息。

英國RM Technology公司在對500名中學老師進行調查後發現,9%的老師無法區分學生完成的工作和AI程序生成的工作。41% 的老師表示,他們希望對AI進行更好的監管。

梅爾·帕克曾是一名數學老師和班主任。她相信新技術可以用來改善教育,但她也認為政府在製定新的使用指南方面遠遠落後。

RM Technology教育顧問Mel Parker:「政府肯定需要監管,尤其是從保護的角度來看。」

帕克還表示,無論是老師還是學生都必須瞭解使用AI時的規則。

Mel Parker:「他們如何從(AI)中學習,他們如何更好的理解這個概念,實際上,什麼算作弊,什麼算好的行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