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聚道奇球場 LA台灣球迷展現民主棒球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7日訊】週二(15日),海外台灣民間團體在洛杉磯道奇球場,舉辦台灣日活動。數百人身穿背號「Taiwan1」的球衣,為道奇隊加油。一起來感受現場的熱鬧氣氛。

週二(15日),南加當地民間團體(Rocks Baseball)在洛杉磯道奇球場,主辦台灣日活動,由柑縣台美商會會長陳啟耕開球,南加州大專院校聯合會長辛志超擔任捕手。

柑縣台美商會會長陳啟耕:「聚集在那邊的台灣的僑民一起來支持這樣的活動,我們可以把台灣的訊息,可以把它帶給更多當地的人。」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張珮鑾:「希望把台灣良善的精神,台灣人自信,熱愛自由,熱愛和平的精神,能夠分享到我們主流社區的朋友。」

當天恰逢洛杉磯道奇隊的「墨西哥日」,各族裔球迷透過體育賽事,交流多元文化。

「Rocks Baseball」負責人 戴于程:「這一次最特別就是我們穿著中文台灣,下去開球然後在看球賽。那我們今天很高興台灣加油永遠忠誠的活動,道奇的有將近500的鄉親來參加。」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紀欽耀:「一起來穿著我們藍色的這個T恤,上面印有台灣的字樣,然後來這邊推廣台灣,然後讓我們美國的社會知道,我們台灣是一個熱愛自由民主熱愛棒球的國家。」

協辦團體「HelloTaiwan」,也帶著「台灣黑熊學院」的黑熊玩偶一起觀賽,吸引不少目光。

「HelloTaiwan」執行長 江明信:「把這兩隻黑熊帶來道奇跟台灣一起加油,一起奮鬥。」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張珮鑾:「『黑熊學院』的基金能夠做台灣保國衛主的一個訓練,就是一個民防,就是我們從我們的人民國民來做一個,不管遇到急難的時候我們能夠有自己保衛自己的國土安全,然後也代表台灣人守衛我們的自由,守衛我們的民主,團結在一起。」

球賽最終由洛杉磯道奇隊(Dodgers)以6比2,打敗來自威斯康辛州的密爾瓦基釀酒人隊(Brewers)。

接下來,Rocks Baseball還將於9月23日,參與聖地亞哥教士隊與聖路易紅雀隊的賽事,繼續打響「台灣加油,永遠忠誠」的口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朱利安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