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州檢察官起訴川普等19人 川普:獵巫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6日訊】美國喬治亞州檢察官,週一(8月14日)起訴美國前總統川普等19人,指控他們試圖推翻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其中提出了41項重罪。川普回應,指控是獵巫行動,具有政治動機。

喬治亞州富爾頓縣地檢官Fani Willis:「指控19人因串謀推翻喬治亞州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違反州法律。」

美國喬治亞州富爾頓縣(Fulton County)檢察官,週一晚間,指控川普和其他18人試圖推翻2020年選舉結果。

起訴書長達97頁,包括41項重罪。川普面臨13項新指控,其中包括一系列選舉犯罪和欺詐恐嚇,援引的部分法律,通常用於起訴犯罪集團。

據報,川普在大選後與喬治亞州務卿的一通電話,引發了這起調查。

美聯社記者Eric Tucker:「這項調查與川普在選舉後與喬治亞州務卿的部分通話有關,川普在電話中敦促州務卿布拉德·拉芬斯佩格(Brad Raffensperger)為他找到足夠的選票,使他能夠在該州的競選超越領先的候選人、民主黨總統拜登。」

檢察官稱,包括川普在內的19名被告,必須在25日中午前,向富爾頓縣當局「主動投案」。

這是今年第四起針對川普的起訴案。

川普否認所有刑事案件對他的指控。他在社交平台「真實社群」(Truth Social)表示:「在我聽來這是被操縱了!為什麼他們兩年半前不起訴?因為他們希望剛好在我的政治競選活動期間來做。獵巫行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