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待美智庫 盼民主國打造韌性供應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6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週二接見了前來訪問的美國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的學者專家,雙方希望通過更多元的對話機制,持續加深美台經貿關係,以確保全球供應鏈的安全。

美國重要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學者專家來台訪問,蔡英文總統在府內親自接見,雙方就台灣安全及台美關係交換意見。

布魯金斯研究院資深研究員何瑞恩:「我們本次訪台的時間點,正好是台美關係茁壯且穩健發展的時候。」「我們希望此行能夠聆聽並且學習,更認識台灣並且了解我們關係如何拓展,布魯金斯研究院也會秉持著跨黨派精神。」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台灣在高科技及半導體產業的優勢讓我們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重要角色,然而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我們需要民主國家的緊密合作,才能夠打造安全,而且具有韌性的供應鏈。」

蔡總統提到,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已在六月完成簽署,台灣也正努力推動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的洽簽,希望能夠藉此深化合作。

蔡英文:「我們期待透過更多元的對話機制,除了持續加深台美經貿關係,也能在數位貿易跟科技等議題加強合作,確保全球供應鏈的安全。」

蔡總統表示,台灣會持續強化國防實力,並積極與美國及所有民主國家合作,守護民主自由價值,促進區域的繁榮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