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丹酪梨紅豆料理大賞 結合國產雜糧秀特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5日訊】歡迎回來。繼紅豆和牛奶後,酪梨是近年來台灣屏東萬丹地區新興的產業,種植面積近22公頃,為了讓民眾更加了解得當地特色農產品及食用方式,萬丹鄉農會特別舉辦推廣活動,希望大家都在生活中吃到健康的料理。

酪梨紅豆手卷、酪梨提拉米蘇及酪梨雞肉寶等,各式創意的酪梨紅豆料理,在社會組和學生組共33組參賽選手的巧手下,一一被端上桌,同場競技。

參賽選手:「(酪梨雞肉堡)醬是以酪梨莎莎醬下去調,然後再配上這些就是大家所知道的一些漢堡的材料,然後雞肉的部分就是自己做醃製下去烤。」

參賽選手:「(酪梨提拉米蘇)我們家吃素,所以市面上沒有賣很多素食的提拉米蘇,所以我就打算自己做做看,然後不加吉利丁任何添加物,就純粹用冷凍的方式來製作。」

萬丹鄉農會總幹事張枝烈表示,萬丹紅豆和牛奶全國知名,但為因應紅豆生產過程問題較多,且近來牛奶又將開放進口的衝擊,所以輔導農友將耕地部分改種酪梨增加收益,並舉辦活動推廣,由於萬丹的產期與其他縣市不同,因此市場反映不錯。

萬丹鄉農會總幹事張枝烈:「農民要能夠賺到錢,經過考慮這個農產品,我們以酪梨來講,我看完了之後,以台灣的地理位置,萬丹得天獨厚。」

萬丹鄉「酪有所思」酪梨紅豆創意料理大賞暨國產雜糧新品發表活動,除了創意料理競賽、紅豆豆奶和牛奶的產品發表行銷之外,也有精彩表演和農特產品市集、DIY體驗活動等,讓民眾開心體驗當地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崇穎、李涓榕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