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恩二度登陸日本 關西雨勢增強至少38人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5日訊】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今天清晨5時前從和歌山縣登陸日本,在短暫入海後,中午過後再從兵庫縣明石市附近二度登陸日本,根據日媒自行統計,總計各地至少已有38人因颱風受傷。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兵庫縣、岡山縣及鳥取縣已降下破紀錄大雨,隨著蘭恩再度登陸雨勢也增強,發生災情的危險性快速升高。

蘭恩今天下午4時位於兵庫縣豐岡市南方約50公里處,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朝北北西移動,目前中心氣壓98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5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35公尺,預測颱風中心在今晚到明天凌晨間將進入日本海。(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2023 年 8 月 15 日,颱風蘭恩襲擊日本本州,導致中部大部分地區商店暫停營業。(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日本氣象廳已在下午4時40分針對鳥取縣發布最高警戒等級的「大雨特別警報」,呼籲對象地區民眾立即採取保護自身生命的行動。

根據NHK自行彙整災情,已知和歌山市有一人遭掉落的外牆牆板砸中,呈現昏迷重傷,總計和歌山縣有4人受傷。在大阪府的部分,消防單位表示,截至下午3時止,總計有11人因颱風受傷。

京都府截至上午11時止,有3人因強風跌倒受傷。京都府福知山市一處道路因落石中斷,造成27個家戶共51人受困;福知山市道路今天凌晨因大雨淹水,舞鶴市西區商店街同樣發生淹水災情。

兵庫縣截至今天上午11時30分止,總計有7人受傷;滋賀縣目前2人受傷;三重縣截至下午2時30分止,已知9人因強風跌倒受傷,轄內有太陽能光電板因強風散亂一地。

愛知縣東海市截至今天上午6時30分止,有一名高齡男性在外出散步時因強風跌倒受傷;香川縣高松市也有一名高齡男性在工作時,被強風吹倒的金屬架擊中背部受傷。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