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將繼續聯合軍演 應對朝鮮核武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5日訊】週一(8月14日),美國和韓國宣布,將舉行聯合軍演,進一步鞏固「聯防態勢」。今年的演習,將有三十多項聯合野外機動訓練。

週一,韓國和美國國防部決定,8月21日到31日,舉行乙支自由護盾聯合軍事演習,提高韓美同盟能力,應對朝鮮不斷演變的核和導彈威脅。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公報室室長李成俊:「這次的演習將以反映朝鮮高度化的核導彈能力和意圖,最近戰爭教訓等不斷變化的威脅和安全局勢為基礎,實施實戰演習,進一步加強同盟的應對能力。」

聯合軍演將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從21日到25日為期五天,第二階段從28日到31日為期四天。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公報室室長李成俊:「軍隊計劃加強朝核應對態勢、應對網路攻擊、恐怖襲擊、支援國民安全等政府各部門的戰時應對演習,為實際訓練的政府演習提供支持,提高執行國家全力戰的能力。」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強調,演習期間將舉行聯合綜合火力演習和空軍「雙鷹」演習等三十多項聯合野外機動訓練。

同時,聯合國司令部成員國也將參加,中立國監察委員將根據韓戰《停戰協定》,確認演習的實施過程。

駐韓美軍發言人艾薩克·泰勒:「這次演習,我們將集中注意的事情之一是,指揮官們集中在多領域協同行動。包括太空、地面、空中、海洋、網絡以及認知領域。」

朝鮮將這次韓美聯合軍演定性為「侵朝戰爭預演」,加以反對。金正恩還在軍事會議上強調「更強勢備戰」,並接連訪問軍工廠,升級緊張局勢。

外界擔心,平壤可能將「乙支自由護盾」視為挑釁的藉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