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洪災慘烈高層隱身 黨媒連發兩文被指「高級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3日訊】中共黨媒近日連發二文,要求黨員幹部「關鍵時刻衝在前」,面對挑戰「要身先士卒,起帶頭作用」。近期中國華北、東北相繼遭遇嚴重洪災,中共從中央七常委到省委官員卻悄然隱身, 此時黨媒發表這樣兩篇文章引發輿論反彈,被嘲諷為「高級黑」。

據悉,這次招致民間輿論反彈的兩篇文章,分別是黨媒《人民日報》旗下新媒體「學習小組」微信公眾號發表的《人不率則不從,身不先則不信──總書記的用典智慧》和《人民日報》發表的《關鍵時刻衝在前──廣大黨員幹部牢記囑託奮戰防汛抗洪救災一線》。

其中,「學習小組」的文章發表於本月9日,該文還得到人民網等一眾中共官媒轉發。文中援引北宋寶元年間的大臣宋祁寫給宋仁宗的疏文,通過回顧疏文所提出的「人不率則不從,身不先則不信」等道理,呼籲中共官員們作出「榜樣」, 帶頭厲行節儉,減少開支,以消解國家財政困窘及人心動搖的危機。

文章最後引申說,領導幹部要有以身作則的覺悟,喊一聲「跟我上」與吼一聲「給我上」,「一字之差,卻是天壤之別」。

第二天(10日),《人民日報》接著又發表了「關鍵時刻衝在前」一文,引述習近平的指示,要求各級領導幹部「靠前指揮」, 廣大黨員幹部要「衝鋒在前」,「始終奮戰防汛抗洪救災一線」云云。

文章列舉了河北涿州、文安、北京門頭溝、天津武清、黑龍江五常等地基層幹部的所謂「救災事蹟」,對此進行了高調表彰。

不過,這這兩篇文章發表後,卻在網絡社交平台上遭到中國網友的嘲諷。有網友留言說「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 有網友更大膽調侃說,這兩篇文章有「高級黑」之嫌,疑似用隱諱的方式暗諷習近平。

還有網友在相關消息下貼出當年汶川大地震時,時任國家主席及國務院總理的胡錦濤和溫家寶前往災區視察的照片及影像,暗槓這次河北洪災發生後,中共高層的集體隱身

此外。中共央視網8月9日發表的置頂評論文章《實幹家習近平》一文,也被眾網友指為「高級黑」。

資深評論人蔡慎坤9日曾發推文評論說,央視此時此刻推出重磅報導「人民領袖或實幹家」,是典型的「低級紅、高級黑」。「無論是當前的經濟數據、災民的怒吼哀嚎,還是難以逆轉的國際關係,都讓這篇報導顯得如此滑稽可笑」。

正當華北、東北洪水滔天之際,不但中共七常委無人在救災現場露面,一眾高官更照慣例齊聚北戴河消暑度假;中共黨媒則一如既往地派人到災區擺拍,進行虛假的救災宣傳;而武警軍人則在洪水開始消退後才開進災區,打著救災的幌子行掩蓋災情慘狀及維穩之實。中共當局的這一系列的操作,引發了民眾的怒火。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