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降為熱帶風暴 俄羅斯遠東釀水患逾兩千人被迫離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3日訊】從颱風降級為熱帶風暴的「卡努」(Khanun)為俄羅斯遠東地區帶來大雨,俄羅斯緊急事務部官員今天(8月13日)表示,當局已從與中國和朝鮮接壤的淹水地區撤離2000多名民眾。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緊急事務部在通訊平台Telegram表示:「濱海邊疆區(Primorye)已撤離2000多人,包括405名孩童。」

緊急事務部表示,與中國和朝鮮接壤的濱海邊疆區有近5000棟建築物遭遇水患,搜救人員已在當地設立13所臨時收容中心。

根據俄羅斯國營媒體塔斯社(TASS)報導,距離海參崴112公里的烏蘇里斯克市(Ussuriysk)受創最嚴重,市區35%到40%地區受到影響。淹水災情堪稱10年來最嚴重。

2023年8月13日,熱帶風暴的「卡努」為俄羅斯遠東地區帶來大雨,烏蘇里斯克市受創最重,市區35%到40%地區受到影響。(視頻截圖)

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緊急事務部表示,當局今天已派遣一支工作小組監督遠東部分地區的風災善後工作。並稱目前尚未接獲人員傷亡消息,且已透過提前派遣部隊來避免更多嚴重損害。(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卡努本週稍早襲擊日本,接著轉向前進朝鮮半島。卡努也迫使數以萬計童軍從韓國的露營地拔營。

2023年8月10日,颱風卡奴逼近韓國東南部港口城市釜山,一名男子打傘走過街道。(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