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炸彈威脅 巴黎艾菲爾鐵塔緊急疏散遊客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3日訊】世界知名地標、法國首都巴黎市中心的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8月12日接到炸彈威脅,緊急疏散3個樓層的遊客並對外關閉。

法新社報導,艾菲爾鐵塔營運管理公司(SETE)表示,拆彈專家和警方正在鐵塔內外進行搜索,包括搜索其中一個層樓的一家餐廳。

艾菲爾鐵塔營運管理公司的一名發言人說:「這是這種情況下的例行程序。不過,這種情況很少見。」

當地時間12日下午1時30分(格林威治時間12日11時30分)過後不久,警方疏散鐵塔的3個層樓和下方廣場的遊客。

2023年7月17日,在法國巴黎,一艘船在塞納河上行駛。(Catherine Steenkeste/Getty Images)

艾菲爾鐵塔自1887年1月開始興建,費時兩年於1889年3月31日落成,同年5月15日巴黎舉行世界博覽會(World’s Fair)期間正式對外開放,在世博期間一共有約200萬遊客參觀。去年則吸引620萬人造訪。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