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發文反對取消高幹病房?話題惹議文章被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3日訊】8月10日,大陸門戶網站轉發據稱是中共官媒的文章,聲稱「高幹病房不能取消」,文章刊出半日即全網刪除,引發熱議。中共高幹病房凸顯了中共特權階層對中國大陸醫療資源的壟斷,曾多次被呼籲取消。

網易轉發的這篇據稱是新華社的文章稱,「要為勞苦功高的人提供適當的待遇」,因為「這些人為國家和社會作出了巨大的貢獻和犧牲」。而「如果取消了高幹病房,就等於剝奪了他們享受特殊待遇的權益,這可能會導致他們的工作積極性下降,甚至影響到整個社會的發展和穩定」 。

新唐人記者搜索這篇文章,來源出處均為網易新聞,但無法找到新華社原文,目前網易的文章也被刪除。

不過,據自由亞洲電台8月11日報導,中共官媒新華社週四(10日)發文刊出半天後被刪除,其它網站轉載後亦陸續下架。

前中共黨校教授蔡霞發也轉發了網易的文章,推文批評說,「這種特權高幹病房,不僅每天消耗巨額資金,而且成高幹家人用高幹榨取民眾血汗納稅錢的工具。我知道高幹躺在醫院裡只要維持有口氣,即便是腦死亡,家屬不許拔管,高幹每月的高額離休養老金、各種補貼、高幹住房待遇,勤雜工、警衛戰士(相當級別的是警衛班)都不能撤,實際上是撐著有口氣養活一大家」。

就在今年6月20日,上海市高級法院前中共書記范祖祥,在上海瑞金醫院ICU病房一住就是四年,花費巨額公眾資金的消息引發怒潮。

據悉范祖祥是上海人,曾經擔任上海高院書記,級別應該是正廳級,他在2016年73歲生日那天,因腦梗塞被送到了上海瑞金醫院,當時醫生為他做了開顱手術。

由於腦部損傷比較嚴重,范祖祥醒來後便不能說話和行動,一下子就陷入生活無法自理的狀態,如同植物人。他需要待在ICU那小小的空間,24小時不間斷地依靠機械,才能勉強維持生命的持續。

她的家人將他放在ICU一放就是四年,直到2020年其因為多器官衰竭去世。

該消息引發怒潮,不少網民直指,「都是納稅人的錢」。 「按照平均每天5萬來算, 光是搶救他一個人就花了近億人民幣。」「這位領導花費全是納稅人的錢。如同植物人一住四年多?免費醫療就供養這些東西?」「全國還有多少這樣中共老殭屍?」

中國大陸科學家人文論壇在一篇題為《中國公共衛生系統面臨的挑戰》的報告中指出,中國大陸衛生分配極不合理,據世界衛生組織2000年公布的數據,中國大陸衛生分配公平性在全世界191個成員國中排名居第188位,列倒數第四。

2006年9月16日,中共衛生部原副部長殷大奎在第二屆中國健康產業高峰論壇上,列出的一組數據讓論壇的聽眾吃驚不已,大陸衛生總費用只覆蓋20%人口的衛生服務;政府投入的醫療費用中,80%是為了850萬以黨政幹部為主的群體服務的(中科院調查報告)。

另據中共監察部、人事部披露,全國黨政部門有200萬名各級幹部長期請病假,其中有40萬名幹部長期占據了幹部病房、幹部招待所、度假村,一年開支約為500億元。2003年,中共衛生部第三次衛生服務調查顯示,44.8%城鎮人口和79.1%的農村人口無任何醫療保障。

在中國大陸,經常可見因為治不起病而放棄治療或者自殺的新聞報導。與之對比,長期以來,中共特權階層壟斷中國的醫療資源,在各級醫院設置高幹病房,讓中共各級領導幹部享受特權。

根據網絡公開資料,高幹病房一般是指在某些醫院專為中共領導幹部設置的特需病房,或中共政府指定的醫院。相比較一些普通病房,高幹病房床位不僅面積大、環境好,並配有專職護理人員和辦公設施,為高幹看病的醫生一般也為副主任級以上醫生。

著名人權活動人士韓連潮發推文說,「中共特權必須取消,新華社發文稱高幹病房不可取消,要為勞苦功高者提供待遇。這種詭辯是蒼白無力的。中共等級森嚴為世界之最,它靠土匪打天下,靠土匪坐天下,而把土匪抱在一起的就是坐地分贓論功行賞制度,官越大分得越多;中共特權法權戳破了它人民至上、人人平等的彌天大謊。」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