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批准自駕計程車 打入網約車市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2日訊】舊金山的網約車市場,很快將出現新的競爭對手。通用汽車谷歌兩家公司,雙雙推出的「自動駕駛出租車」,於週四(10日),由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批准在舊金山市運行。

面對舊金山官員和眾多居民的強烈反對,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於週四(10日),以3比1的表決結果,批准自動駕駛出租車,全天候在舊金山提供乘車服務。

這代表通用汽車公司推出的Cruise和谷歌公司的Waymo,即將在舊金山與網約車公司Uber和Lyft競爭。

根據週四列出的執行方針,Cruise的時速最高限制在35英里,Waymo的最高時速必須在65英里以內,且都不得在惡劣天氣下行駛。

此前,有警消部門等交通安全機構,與許多居民反對自動駕駛出租車上路,他們擔憂自動駕駛車輛存在的不穩定性,可能會干擾道路通行。

支持方則表示,自動駕駛汽車是比人為駕駛更安全的替代方案,也將為急需財政來源的舊金山帶來就業機會。

在週四投票結果出爐後,至截稿前,谷歌和通用兩家公司都尚未公開自動駕駛出租車的正式運營時間。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