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美味又多樣 專家建議:學生午餐這樣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2日訊】給上學孩子準備午餐是不少家長頭疼的問題,如何讓午餐營養美味又多樣,讓孩子吃得健康又開心呢?來看專家的建議。

午餐是讓孩子們一天在學校期間保持精力充沛、注意力集中的關鍵。

註冊營養師Katherine Shary:「午餐應該含有水果、蔬菜、蛋白質或脂肪,以幫助他們保持更長時間的飽腹感,並含有全穀物來補充一些碳水化合物。」

問題來了,家長考慮的是營養,而孩子們則希望午餐充滿樂趣,不要天天一樣。怎樣搭配食材,才能兼顧呢?

營養師沙瑞給出了一些搭配建議。比如:全麥意大利面沙拉,配上一些蔬菜和意大利調味料,再添加幾個煮雞蛋和一些水果。

也可以試一試用火腿加奶酪,來補充蛋白質和脂肪,再配上可以蘸醬吃的胡蘿蔔,以及一些葡萄。

如果您家裡和球星勒布朗·詹姆斯一樣有在週二吃玉米餅的傳統,那麼當天的午餐盒可以放一些玉米餅和各種配料,讓孩子自己動手組合,他們會覺得很有趣。

還有什麼選擇?雞肉沙拉、全麥餅乾,加上蔬菜水果,也是一種不錯的搭配。

意大利麵也是孩子們喜歡的食物,加上一些水果和蔬菜,就能成為一頓營養午餐。

如果想簡單一些,可以考慮全麥肉卷,玉米餅中加上生菜、肉類和奶酪,捲起來就完成了。當然還需要配些水果之類的。

還有更簡單的,雞肉配上燒烤醬,再來些自製的什錦蔬果。

Katherine Shary:「只要有一些不同的方式,也許是相同的食物,但呈現方式稍有不同,也會令孩子感到興奮。」

原來這才是準備午餐的終極祕訣,大家記住了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