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1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祖宅突遭強拆 江蘇男怒撞拆遷隊

江蘇省揚州市杭集鎮一戶人家日前遭遇強拆,屋主開車衝進現場,造成2死8傷。據說,被強拆的是這家人剛剛翻新的祖宅。屋主外出辦事時,突然接到妻子的電話說,有一群人圍在他們家門口,且已經把房子強行拆除。男子回家看到家中的物品,都被拆遷隊扔了出來,一家人就這樣站在外面無家可歸。與拆遷隊理論又發生衝突,最終寡不敵眾,悲憤至極,之後駕車衝撞拆遷隊人員。

廣東湛江維權人士卜永柱刑滿獲釋

廣東湛江維權人士卜永柱,一直從事南方街頭運動,圍觀、聲援各種維權行動,長期遭湛江政府打壓,2020年10月被抓,之後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2年10個月,今年8月10日刑滿,已經獲釋回家。

喬鑫鑫跨境抓捕消息曝光 警方登門欺騙家屬

中國「拆牆運動」發起人喬鑫鑫被中共從寮國跨境抓捕,關押到湖南衡陽的消息被海外媒體報導後,湖南警方登門拜訪他的家人,要求他們停止與外界聯繫,並欺騙親屬說,喬鑫鑫關押幾個月,思想教育之後就放了,他在裡面過的很好,要放心,相信他們。原本要找律師維權的父母,在當局壓制下選擇妥協。

黑龍江災民要求解決生存問題 遭政府拒絕

黑龍江五常市遭遇嚴重洪災,大量民眾遭災。8月9日,災民們聚集政府大樓維權,要求解決生存問題,但政府人員緊鎖大門不敢接待。災民說,他們無處安身、無飯可吃,現在連表達訴求都投訴無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