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時空】俄軍傷亡慘重引不滿 金牛座也要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0日訊】俄電視名人奧利加·斯卡別耶娃披露說,在社交媒體上已經有超過28.4萬份俄軍官兵的訃告,比烏克蘭政府公布的數字還要多。傷亡如此慘烈,但猛烈抨擊國防部的普里戈津和斯特列科夫都被閉嘴了。看來俄國與中共一樣,既然解決不了問題,那就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吧。

7月的時候,隸屬俄羅斯國防部的紅星電視台發布了俄軍空降部隊司令特普林斯基上將在「空降兵日」向空降兵致敬的視頻,特普林斯基上將透露俄羅斯空降兵在「特別軍事行動」中的受傷數字。按照特普林斯基的說法,在將近一年半的「特別軍事行動」當中,有大約8500名俄軍空降兵受傷。

俄軍空降兵總共就大約5萬人,8500人受傷後重返前線或者輕傷不下火線,那麼,有多少空降兵陣亡或者受傷後無法再重返戰場呢?特普林斯基的講話引發了廣泛的討論,以至於紅星電視台很快就刪除了這個視頻,並在全俄羅斯范圍內展開了同樣的刪除動作,現在,在俄羅斯網絡上已經找不到相關視頻。

烏軍最近再次用導彈進準打擊了連接克里米亞地區與赫爾松州的兩個關鍵交通樞紐,瓊加爾橋和赫尼什橋。莫斯科任命的克里米亞地區領導人稱這兩座大橋再次遭到了烏軍風暴陰影巡航導彈的打擊。雖然瓊加爾橋和赫尼什橋並未完全被炸垮,但也嚴重受損,預計在短時間內無法使用。

這兩座大橋再次遭到攻擊,使得赫爾松地區的俄軍補給更加困難,烏克蘭軍隊不斷使用遠程導彈攻擊俄軍後勤倉庫和主要交通樞紐,目標就是削弱俄軍戰鬥力。

除了英國援助的風暴陰影巡航導彈,法國援助的「斯卡普EG」(SCALP EG)巡航導彈已經到位。法國的斯卡普EG和英國的風暴陰影一樣,具有隱身外型,雖然是亞音速導彈,卻能大幅降低遭攔截的機率。導彈長5.1米,發射重量1300公斤,彈頭重450公斤。

在英法都援助巡航導彈之後,關於德國是否提供金牛座導彈的討論更加激烈了。金牛座是德國和瑞典聯合研製的一種防區外空對地巡航導彈,它的性能與風暴陰影差不多,但更重一些,飛得也更快。

德國因為是二戰戰敗國,在向烏克蘭援助武器時態度並不積極,但在國際社會的不斷推動下,還是援助了IRIS-T防空導彈、豹式主戰坦克、PzH2000自走火砲、獵豹防空砲車和黃鼠狼裝甲車等重型武器。

德國國防部長公開說,向烏克蘭提供遠程導彈並不是德國的首要任務,而且美國也沒有向烏克蘭提供這樣的武器。看來這次德國還是像提供主戰坦克那樣,要美國先上,如果美國援助遠程導彈了,我就援助。未來就要看拜登如何接招啦。

視頻內容還有:

• 俄軍空降兵損失慘重 老兵或損失一半

• 最活躍的俄軍武直 卡-52已被擊落40架

• 法國斯卡普EG已到位 德國金牛座導彈也要來

【馬克時空】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mYWlANuVRtau

【馬克時空】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馬克時空-Mark-Space

【馬克時空】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rkspace5/

【馬克時空】Telegram群組:https://t.me/markspacechannel

【馬克時空】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