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謎】蓮花色擁有絕世美貌卻陷入亂倫之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0日訊】大家好,我是扶搖。歡迎和我一起探索未解之謎

前幾期我們介紹過釋迦佛座下神通第一的目犍連。不少朋友就留言說也想聽女弟子中神通第一的蓮花色的故事。今天就來滿足一下大家的要求。

說起來蓮花色和目犍連之間還有著很深的淵源呢。

一場沒能成功的色誘

有一天,目犍連在外面托缽行乞,回來經過一座園林,跟一位中年美婦不期而遇。只見她體態輕盈,婀娜多姿,舉手投足之間風情萬千,有著一種攝人心魄的美。

女子眼波流轉,嫵媚地笑著對目犍連說:「尊者!你忙著到哪去?有時間和我談談嗎?」

目犍連不是神通第一嘛,稍微用心看了一下,就穿透那女子美麗的皮囊看到了她的心,知道這女子是受僱來色誘他的。不過他也看到了女子跟他之間的淵源,遠不止色誘那麼簡單。

於是他不動聲色,威嚴地對她說:「可憐的女人!你的身體已經污穢不堪了,現在還為了一點點錢就昧著良心,受人指使想對我有什麼非法企圖。我對你毫無愛戀之心,而你卻被情慾蒙蔽了智慧,猶如一隻老象,沉溺在泥沼中,無法自拔。」

女子一聽大驚,一下就心虛了,原來她是一位高級交際花,被一群男子請來色誘目犍連。女子之前的人生中,還沒見過哪個男人不會被她的美色所迷惑的。不過這一次,她失算了。

女子怯生生地說:「尊者!你既然知道我的來意,我也不瞞你了。我也想向善,只是我是個罪業深重的人,有著恐怖的過去,將來一定會被可怕的因果所糾纏。我怕是得不到救贖啊。」

說著說著,女子美麗的眼睛裡流下了兩行淚水,更顯得楚楚動人。

不過目犍連絲毫不為所動,只是安慰她說:「再污濁的河流流到了大海,都會被海水洗滌乾淨。我的老師佛陀的教示,能夠洗淨污穢的人心。不管過去的罪業如何深重,只要肯懺悔,沒有不可救的。」

目犍連的話,女子聽得非常歡喜,她的眼中燃起了希望的光芒,開口講起了她過往的經歷。

第一次婚姻

她出生在得叉屍羅城。一出生的時候就擁有三種美麗的特徵。她的膚色是金黃色的,就像是蓮花花蕊的顏色;瞳孔呈現罕見的紺青色,就像是蓮葉的顏色。更為奇特的是,她身上自帶一種體香,總是像蓮花一樣散發著一種淡淡的清香,讓人聞了身心愉悅。親朋好友們都說這孩子長得像蓮花般美麗,不如就叫她蓮花色吧。

轉眼蓮花色長到16歲,跟平常女孩一樣出嫁,很快就懷孕了。新婚的丈夫很體貼,陪她回娘家生孩子。不幸的是父親生病了,不久之後撒手人寰。好在一個跟蓮花色一樣漂亮的女孩咕咕墜地,也算是為這個家帶來了一點喜慶的色彩。

然而讓人萬萬沒想到的是,就在她辛苦哺育孩子的時候,新寡的母親跟女婿好上了。那一天當蓮花色撞到兩人在一起的時候,氣得不行,把手中的小嬰兒丟到了木牆上。好在女兒只受了點輕傷,頭上出了點血。女兒的啼哭聲讓蓮花色萬分心疼,但這個家她是再也待不下去了。她裹上頭巾出了門,漫無目的地向遠方走去。

第二次婚姻

路上她遇到了一個商隊,商隊中的一位商人對蓮花色一見鍾情,蓮花色就跟他回了老家,做了他的妻子。商人很專情,夫妻倆恩恩愛愛地過了十幾年。不過好景不長,那年商人去蓮花色家鄉進貨,見到了一位長得很像蓮花色的姑娘。商人又一次一見鍾情了。把那位姑娘娶了回來。

蓮花色非常大度,接納了這位小娘子。商人十分歡喜,高高興興享起了齊人之福。蓮花色對這位小妾很親切,像對自己的女兒一樣疼她。然而她怎麼也沒想到,小娘子居然真的是她女兒。她頭上的那個傷疤揭開了祕密。那正是當年蓮花色憤怒之下摔孩子留下的疤痕。

第三次婚姻

這讓她傷心欲絕。她當年沒辦法跟母親共享丈夫,現在也做不到跟女兒共享丈夫。她只能再一次離家出走。不過這一次,她不再相信婚姻了。她當起了交際花。誰出得起錢,她就陪誰一個晚上。跟一般女子不一樣的是,隨著年歲漸長,蓮花色反而變得越發美麗,風姿卓越,像一朵永開不敗的水蓮花。只要她略施小技,沒有男人能逃得過她的掌心。

就這樣又過了十幾年。在這期間,蓮花色曾經跟一位賣香少年好過,生了兩個孩子,一個男孩一個女孩,但她不願意走入婚姻,孩子剛一生下來她就吩咐婢女丟到了城門口,自己繼續醉生夢死。直到有一天,那個讓她願意走入婚姻的人出現了。他是城中守城官的兒子。

那個翩翩少年對她一往情深,不顧身邊所有人的反對,甚至不顧自己已有婚約,執意要娶她。而她也彷彿倦鳥知返,終於想再次安定下來了。就這樣蓮花色接受了她的第三次婚姻,很快就生下了一個兒子。而這邊,守城官也很守信,把跟兒子訂了親的那位姑娘吹吹打打娶回了家。

然而沒人知道這位少年就是當年蓮花色丟棄的兒子,而那位明媒正娶的妻子,是蓮花色丟棄的女兒。母子三人重新團聚,卻是以這種蓮花色萬萬想不到的方式。那一天,女兒在門口逗弄蓮花色生下的兒子,目犍連出現了,告訴了她真相。

蓮花色感到了深深的恥辱,無法面對,只好再一次離家出走。心灰意冷的她重操舊業,又做起了交際花。沒想到年歲漸長的她風韻更勝從前,美名越來越盛,一天的酬金漲到了500金。

那天她來到王舍城,城中男子仰慕她的美名,就湊夠了500金,請她來園林中陪他們玩樂。剛好目犍連經過了,於是就出現了咱們一開始介紹的那一幕。其實以目犍連當時的修為,早就算到了蓮花色能被救度的日子到了,今天是特意來見她的。

只見目犍連施展他的神通,飛昇到了空中。蓮花色親眼見到難得一見的神通後,原本心中翻滾的慾海立刻平靜了,她跪在目犍連的腳下開始懺悔,請求出家修行,然後回到男子們面前,退還所收的金錢,並且當眾道歉。

大家知道經過後,都心生歡喜,一起來到目犍連面前,對他頂禮雙足。頂禮雙足就是跪下後兩手伏地,用頭頂著所尊敬的人的雙腳。這是佛教徒最高的敬禮,表示願意皈依

前世今生

目犍連把蓮花色帶到了釋迦佛面前。蓮花色如願出了家,成了佛的弟子。而釋迦摩尼也解開了她心中最大的一個謎團,就是她一生為何會有如此離奇的遭遇。

原來從前有一世她是一位商人的妻子。商人經常要去遠方做生意。她獨守空閨,難免寂寞。離她家不遠處有個娛樂場所,紅男綠女進進出出,好不熱鬧,這讓她心生羨慕。

有一天這位年輕的妻子問一個老婦人怎樣做才能讓自己心中所願都能如意。婦人說你去供養個修行的人吧。後來果然有一位修行者來她家門口乞討,老婦人就教她供他飲食,並且用蓮花供養。

年輕的妻子照著做了。這位修行者不講經說法,卻給她施展了神通。年輕妻子看見神跡更是對老婦人的話深信不疑,發願說,希望來世像蓮花一樣擁有出眾的容貌,想讓誰愛上她,就能讓誰愛上她。這一世她驚人的容貌和做交際花的人生,就是應了她前世發的願。不過她今世陷入的不倫之戀倒不是自己從前發的願,而是在她另外一世中為不少不倫之戀牽過線,所以業力輪報,今世自己成了受害者。

因為羨慕修行者的神通,她又發願說希望能有大神通。這一世也果然就修成了釋迦座下女弟子中的神通第一。

蓮花色皈依後心中善良的本性就顯露出來了。她曾經因為總是把乞討來的食物分享給其他討不到食物的弟子而餓了三天,最後體力不支,昏倒在地。也曾因為把自己華貴的僧衣跟一位衣衫襤褸的僧人交換,最後被釋迦佛批評說衣不蔽體,不夠莊嚴。

可能也正是因為這份善良的根基吧,蓮花色很快就出了大神通。而她也成了比丘尼僧團的保衛者。那一天比丘尼妙賢沿街托缽乞食,經過阿世王的王宮。有臣子看妙賢美貌,就把她軟禁在了宮中,打算獻給阿世王。第二天蓮花色用足神通飛進了宮中,教妙賢如何調心,修神通。不久妙賢就學會了,跟著蓮花色飛了回來。

不過釋迦摩尼對弟子們運用神通是有嚴格限制的。有一次蓮花色在佛陀面前運用神通,就受到了斥責。

那時釋迦佛去了天界的忉利天宮講法,一去就是三個月。弟子們都非常想念他。回來那天,大家都出去迎接了。一時間人山人海,誰都想第一個見到佛陀。稀奇的是,傳說中的轉輪聖王居然也出現在了迎接的隊伍中。只見他寶相莊嚴,散發著太陽一樣的光芒。前面有七寶前導,身邊有無數隨從環繞,好不威風。

轉輪聖王是釋迦佛講法中經常提到的未來之王,說他降伏他國,統治天下,不是以武力為手段,而是以正法贏得民心。他所在的年代三千年一現的優曇婆羅花會盛開。他出現的時候乘四部以七種寶物所鑲成的車子,這7種寶物是金輪、白象、紺馬、明珠、玉女、藏臣和兵臣。車的每一個輪子都高三十二丈,光焰萬丈,車上都高掛著幡令,幡令上寫著:「布施一切眾生」。關於轉輪聖王更多的內容,咱們以前有期節目詳細介紹過,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

大家一看傳說中的轉輪聖王來了,立刻讓出一條道來。可未來之王怎麼現在出現了呢?熟悉蓮花色的僧人就猜到了這肯定是她用神通幻化出來的。蓮花色運用得最自如的神通是神變,可以隨意地變化成別人的形象。而她最喜歡變的,就是法輪聖王。果不其然,法輪聖王一路飛奔到釋迦摩尼佛跟前,就變成了蓮花色的形象,笑嘻嘻地說,師尊,我是第一個迎接您歸來的。

可釋迦摩尼並不高興,還從此立下規矩,說比丘尼在佛陀面前不得表現神通。事實上,釋迦摩尼在世時總是教育弟子,不到必要的時候不得顯露神通。修行修行,好好修心把自己提高上去才是第一的。

好了,蓮花色的故事就講到這裡吧。還有哪位釋迦弟子的故事大家想聽的,在下面留言,咱們以後有機會也講一講。

未解之謎,我是扶搖。我們下回見。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訂閱頻道Ganjingworld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2dgb6zFtQ9TYK11080c
訂閱未解之謎Telegram群組:https://t.me/wjzmchannel

《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