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生成內容占據互聯網流量近半 1/3用戶無法區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0日訊】機器人生成內容已經成為互聯網的基本組成部分,在網上與機器人相遇就像在衣櫃裡找到一雙鞋子一樣平常。但是,越來越多的人正在失去區分機器人和人類的能力。

最近的一項研究揭示,目前,所有互聯網流量的47%由機器人生成的內容組成。從2021年到2022年,這一數字增長了5%以上。再加上人工智能(AI)驅動的交流,幾乎三分之一的互聯網用戶無法判斷他們是否在與人互動。

今年4月份,一項名為「人類還是非人類?」的研究進行了調查,以確定人們是否可以識別出與他們正在聊天的是另一個人還是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

調查選取了200萬多名志願者,進行了1500萬次對話,發現,32%的參與者判斷錯誤。

這項調查發現,基於年齡類別的結果幾乎沒有差異。老年人和年輕人在辨別談話的另一端是誰或什麼時都遇到了類似的困難。

研究得出結論說,雖然機器人已經占據了近一半的互聯網,但越來越多的人甚至無法分辨。

Lolly的技術開發人員和管理合伙人丹尼爾·庫珀(Daniel Cooper)告訴大紀元,「機器人與人類的區別就像一個魔術······隨著機器人變得越來越聰明,我們面臨著對在線互動失去信任的風險。」

隨著越來越多的人難以辨別機器人,在線詐騙者越來越得逞。

TechAhead首席執行官維卡斯·考希克(Vikas Kaushik)告訴大紀元,「隨著這項技術的發展,區分機器人和真人可能會變得更加困難,這將傷害互聯網用戶。大家會擔憂被不良行為者利用。」

考希克先生表示,如果沒有識別機器人的能力,人們很容易陷入虛假信息和網絡釣魚詐騙之中。

技術安全研究員凱·格雷沙克 (Kai Greshake)在3月份告訴 Vice,黑客可能會通過使用隱藏的文本提示來欺騙Bing的AI聊天機器人,要求用戶提供個人信息

「作為該行業的一員,我認為這會發展成為一個嚴重的問題」,考希克認為,教育和宣傳活動至關重要,這樣公眾在「與陌生人在線交談」時可以更加謹慎和自信。

庫珀先生也同意這個觀點,他說,「機器人與人類的混淆可能會導致誤解、不信任和濫用個人數據。這就像與一隻鸚鵡聊天,認為它是一個人:很有趣,直到它重複你的祕密。」

Smart Geek Home創始人扎卡里·卡恩 (Zachary Kann)告訴大紀元,「用戶可以採用一些策略來識別機器人。」他建議仔細觀察反應模式,「機器人通常會立即做出反應,並且可能會使用重複的語言」。

卡恩先生還表示,人們應該檢查對方的個人資料,因為機器人通常會擁有通用的或不完整的在線個人資料。

他還補充說,人們無法區分機器人和人類可能會導致研究準確性下降,「這可能會導致數據分析出現偏差,因為機器人交互會增加網站流量和參與度指標」。

原文Bots Have Taken Over Nearly Half the Internet, but Almost a 3rd of Users Can’t Tell Difference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